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3號3樓

04-268055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正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大甲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0921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高普考一般行政-徐○禎-三峽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高普考一般行政-徐○禎-三峽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考取 高普雙榜考取

#公行系#公務員#台北大學#高普考#畢業即就業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考試的期間,同時仍在就讀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的大學四年級,很幸運地在大學畢業這年就順利地應屆考取高普雙榜。因為我本身的個性不算是勇敢和樂於冒險,最希望的就是未來能有份穩定的工作,並且在工作以外能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所以評估後認為公務人員應該是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而選擇投入國家考試。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雖然面授比較有機會和老師互動,但考量到通勤的問題和自己可能跟不上進度,而數位學院和函授能由自己安排進度,而且不用特別到台北車站上課,所以當初報名時是這兩種方式在抉擇,後來選擇數位學院的原因在於不太相信自己的自制力,家裡會讓人分心的東西太多了,到數位學院還能看到其他同學努力的樣子,比較有督促自己的效果,加上志光在全國也有很多分校,能選擇離家裡比較近的分校上課。

三、使用「輔考資源」的幫助
         因為沒辦法隨時或上課時就能找老師幫忙批改申論題,所以數位學院每個月有一次線上申論批改的服務也對我有所幫助,讓我能先熟悉作文、公文和專業科目申論題考卷的格式,以免在考場上感到陌生而影響到答題的速度,也督促自己養成定期練習申論題的習慣,批改的老師也會給予一些評語,有助於發現自己的問題並得以改進。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家考試的每一科範圍都很大、科目也很多,補習班為了幫助大家更有效率的準備,老師都會幫忙整理重點、提醒近年來常考的內容或哪些是比較熱門主題,在幾乎無邊界的考試範圍中提供大家準備的方向,甚至有些老師也會分享讀書方法,都值得大家參考,另外也想提一下老師在課堂上給同學的鼓勵,對我的心情轉換上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是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看過無數位考生後有感而發的勉勵,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
         在各科的準備方式上,選擇題主要就是練習考古題,尤其是行政學和行政法,因為這兩科在高考也有選擇題,是把分數拉高的機會。而申論題可能每個人的準備方式會比較不同,就我而言,我主要是看補習班的課本或講義上的擬答,因為時間不夠充裕的關係,動手寫的次數不多,但這是應該改進的地方,如果能夠親自寫或整理自己答題的筆記,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五、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很徬徨無助,雖然自己有在認真上課、準備,但畢竟看到錄取率的數字,不免自信心會遭受打擊,加上旁人的閒言閒語,對當時正在準備考試的我來說是很大的壓力,但希望學弟妹們不用因為這些事情懷疑自己,能錄取的名額看起來雖然少,但很可能就是你們。另外,讀書的過程壓力很大,很容易影響到身體的健康狀況,所以找到放鬆的方式也很重要,休息過後再繼續努力,相信自己並堅持到最後,一切的辛苦都會值得的。

六、最感謝的人
         除了要謝謝老師專業的教學外, 要感謝的一定就是家人了,特別是媽媽,準備考試的過程因為壓力很大,常常沒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使得家人需要接收我的負面情緒或不好的態度,和我最親近的媽媽感受一定最深,但媽媽依舊支持著我,讓我非常感謝卻也很抱歉。另外也要謝謝朋友們的互相打氣和準備過程的分享,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