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04-222006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臺中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20322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增額-消防警察-藍○霖-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增額-消防警察-藍○霖-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一、準備考試原因及背景
  跟同年齡的朋友比起來,我算是很早就了解到自己未來想要走的路,高中畢業之後,我選擇了考試這一條路。當時的我早已想好選項,只不過還在猶豫該考警察或是消防,比較符合自己的人生規劃,因爸爸也是公務人員,對於考試歷程或許可以提點我一些,於是跟爸爸討論之後,他也幫我仔細分析了許多我未曾想到的面向,最後我選擇了消防這一條路,這也是一份讓我懷有抱負和重責的職業。

二、選擇澎湖志光主要原因
  (一)服務員親切,有耐心,有任何問題或是心境上問題都能聊,抒發心中各種緊張壓抑情緒。
  (二)離家近,環境單純舒適,適合讀書。
  (三)學習時能按暫停鍵,重複看不怕學不會,只怕不想學。

三、各科準備方式
  我第一次接觸到國考的東西是整個大驚慌,光是書本就疊的如山一樣高,每張紙也不知道薄成什麼樣,完全不敢想像有幾千幾萬頁要讀才能讀完。畢竟剛開始不懂讀法,所以才驚慌失措差點想放棄,後來我就硬生生的直接看教學影片,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才發現其實只要讀重點就可以只要理解問題,許多問題都能解決,也因為志光老師的許多小技巧讓我避免讀到不需要學的地方。

國文:
這科投資報酬率不大,我是幾乎沒準備,頂多看了公文格式,考前多練習幾遍公文及可上戰場,如果認真要準備的話應該博覽群書,學習作文得分方式,或許能增一些分。


英文 :
這個雖然大家總是說吃老本,但是我還是覺得每天做到最基本的背單字,一天三十單,一百天就完成三千單了,但是相對的需要複習才能真正使用上,相信這個方式會為選擇題大大加分。


法學緒論:
這個我覺得就是先把教學影片先刷過一遍,大概整體知道要考什麼了開始做題目,一直狂做題目,然後錯的一定有寫解析,就是一直這樣不斷的輪迴,分數自然而然拉上去,這顆沒有捷徑,就是不斷努力就對了。


物理化學:
這科就頭疼了,如果沒有相關背景或是文組的剛學這科肯定想放棄。我建議先把每年必考的公式先整理起來,背起來,因為每年皆有相似的題目,而其他延伸的就看個人是否想要專研下去,多少拉些分數這科大家普遍不高只要能拿到基本分其他科穩住基本上就能上榜,但是也能當搶分的一科。


消防法規:
第一次接觸到滿滿都是法條的課本,真的讓人很想放棄,但是經過老師的講解,重點就只有那些,該記的記起來了,選擇就能拿高分了,再來是申論題,就是除了老師抓的題目去練習以外也要學會自己去猜測考官怎麼出題,然後加以練習,久而久之就知道能考的就只有那些,其他比較刁鑽的出了就只是加分題而已,寫的時候寫重點然後加以延伸就能拿到不錯分數了不要離題就好。

火災學:這科應該算是最簡單最好準備的,因為每年考的都差不多,歷屆題目多刷幾遍,選擇題分數自然上升,計算題的部分就是公式要背再來是理解,比較活的題目都能應對,而申論題就是把重點整理起來,加以延伸就是那些,多寫幾次只要寫到核心分數都不會太低。

四、給學弟妹的話
  考試真的是一場「你想趕快看到盡頭,但不一步一步堅持下去就沒有盡頭」的戰役。剛開始我全心投入準備,按照計畫讀書,日復一日,可是後來我發現,自己還是不適合這一套讀書方式,不是讀書的方法不對,而是讀書與生活之間失去了平衡,我是一個個性很好動的人,我想,努力讀書之餘,我更需要排解來自於生活的壓力。
  我開始找了兼職,一是讓自己讀書之外也能多接觸一些人群,吸收新知、轉換心境,二是能夠更加聚精會神的,在讀書時就只能專注讀書,不想其他,更具體來說,就是把時間切割明確,假如我整天投入讀書,我知道自己的效率可能不高。
  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來讀書,慢慢摸索,不要急於逼迫自己把書本內容吞下去,在沒有足夠瞭解自己,找到合適方法之前,非常容易走幾步路就感到疲憊,進而產生挫敗。屬於自己的步調或許難找,一旦你擁有了,也是掌握住自己內心堅強的那一面,人生很多方面皆是如此,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

  • 123
  • 本月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