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林O詠-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林O詠-竹南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一、考試背景
第一年準備時並沒有太認真當時自己處於迷茫狀態,邊玩邊看,甚至連書都沒整本看完過,課程也有一大半沒看。
第二年開始在外面工作沒有甚麼準備,只有考前一個禮拜隨便翻一翻去當別人的砲灰。
第三年,繼續工作一陣子後明白自己並不喜歡與適合所讀的科系之相關工作,沉澱一陣子後,想起了我曾經的夢想與心中的抱負,決定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可能,重回全職考生的行列,為了夢想與未來的生活。雖然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但還是決定努力看看。

二、準備過程
第一年已經有了一些些的底子,所以一開始有想過自讀,但是讀了一陣子後彷彿是大海撈針,滿滿一本書根本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且每年考試重點可能都不太一樣,最後還是報名了題庫班與總複習班,覺得受益良多,會在下方文中慢慢說明。
本人選擇的上課方式是到班視訊上課,沒有選擇雲端函授是因為自己明白在家的話誘惑太多,很可能無法專心,竟然決定要投身國考這條不歸路,就不該選擇”舒服”的環境,想要金榜題名,如果不拿出破釜沉舟的決心,恐怕只有名落孫山的結局。

三、各科目準備方式
(一)法緒:
一開始就跟著老師,先把所有的學過一遍有一些印象,最後在挑出重點來複習。
個人把重點放在憲法與大法官釋字,因為其他的部分如(行政法、刑法)在別的科目都會有上到,準備考試時間有限,這些科目就不必在法緒時放太多心力。
其他太廣佔分少範圍廣的項目如”公司法”,就加減讀就好,不要佔用太多時間,上補習班的用意就是要會抓重點,老師上課時也都會分享相關的技巧與分配方式,哪裡是重點要記。

(二)刑法:
我個人是選擇艾倫(陳廷瑋)老師,他比較著重於一種架構,新生比較不會混亂,上課常常會穿插實例讓考生更有記憶點,自己從0基礎到學會能上榜,都是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前進。
第二年時僅憑第一年老師的教學基礎,選擇就已經拿了滿分。

(三)犯罪學:
我最討厭的一科,相信很多人也一樣,因為這科沒有捷徑只有死背一條路,不過跟著良育(游宏偉)老師的步調,從犯罪學的演進到實例的結合,可以讓考生更有印象,相信大家也都可以順利吸收。
(四)警察法規:
這科與法緒一樣範圍極為寬廣,自讀時就像無頭蒼蠅一般,好在有老師的重點整理與考前猜題,才讓我在考試中順利過關。行政法老師為郭羿(郭耘豪)老師,他屬於範圍廣不深入但足夠應付考試的方式,沒學過或底子不好的人可以順利吸收,上課節奏也很讓人舒服。
(五)英文;

單字加減背,能比別人多幾分是幾分,往往這幾分的差距就可以讓你上榜或沒上榜,所以不要完全放棄。
(六)國文:
重點在於作文,我也是跟著老師,學習如何掌握寫作節奏,老師也會提供各種泛用的名言佳句與適合的典範,讓我們遇到題目時不會無從下手,光老師提供的內容可能就已經可以佔篇幅的一半,剩下再自行發揮一下,相信考生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與篇幅。

四、補習班的幫助
在進入補習班前,可以先上網查詢哪個老師的風格是大家比較偏愛的,如果不確定那個老師是否適合自己,補習班也有試聽服務,自己是在竹南的志光數位學院報名,裡面的人員都非常有耐心,會跟學生慢慢分析,相信一開始大家也都會滿頭問號,從考試科目到未來工作條件都不太清楚,不過別擔心!補習班都會耐心地跟你解釋與給予最適合你的建議,更不會在你報完名後就不聞不問,備考期間有任何可以幫助考生的資訊與方法,都會不定期的通知你,在模擬考發現考生有該注意沒注意可能會扣分的地方,也都會貼心的提醒考生,相信來志光數位學院報名一定不會後悔。
(一)題庫班:

老師會分析哪些題目很常出現應該注意,這時考生就可以把重點再抓出來加強複習。
(二)總複習:
這時老師就會總結今年可能的熱門考點,裡面提到的內容,一定要記住!
(三)不定期講座:
補習班考前常常會舉行不定期的專題演講,一定要參加!  會探討近期較新實務狀況,2023年考試其中有幾題真的就是講座的內容。

五、總結
筆記一定要自己用手寫,不要用買的、用印的,不然很可能就會出現用讀的都懂但考試時卻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況。
模擬考能參加就參加!這真的很重要,雖然一開始可能會很挫折,但唯有直面自己的弱點才有進步的空間,套用老師的名言:「沒有人會記得你以前練習寫得多爛,最後只會知道你有沒有上榜而已」,所以能寫就寫不要怕丟臉,被笑有錯就改,最後正式考試時能寫出對的才是重點。
考試這條路真的很累很孤單,但一定要堅持下去,中途放棄前面的努力就全部化為泡影,堅持下去相信一定可以得到勝利的果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