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吳O宏-竹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乙組-吳O宏-竹南志光數位學院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

一、背景  
       高職畢業的我,對於自己就讀的科系實在沒什麼興趣,也對未來很迷茫。因此大一讀完就決定休學,由於家人相當反對這個決定,所以我提出先讓我當兵,用一年的時間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小時候的家境其實很不好,但受到社會中許多溫暖的幫助,才讓我能順利成長,因此從以前我就決定以後如果有能力,一定要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經過一年的思考,我決定報考警專,期許著未來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服完兵役的我,離考試只剩下8個月,高職畢業的我對高中科目相當地陌生,也找不到準備的方向,而且還要打工維持生計,因此選擇了竹南志光數位學院的函授課程,隨時都能上課的特性,讓我能以最好的狀態學習,同時還有定期會舉辦考試能測試自己的實力,補習班準備的教材也相當完整,足以應對警專考試,每個月的作文批改也能掌握自己的寫作狀況。因此對於想自己分配學習進度或有自己的學習計畫,選擇函授課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二、各科準備  
     由於只剩下8個月的時間來準備考試,因此必須知道自己的罩門是哪一科,如果讀不來就必須果斷放棄,來避免花費過多的時間,很不幸地警專考試有加權的英文就是我的罩門,已經放掉一科的我對於其他4科就必須更認真的準備,這裡也給一些英文不好的同學一些信心,只要夠努力還是有機會上榜的。

(1)國文:這科目對我來說還是有一些底子的,所以比較好準備,照著老師的課程慢慢準備,一定能提升不少實力,老師提供的工具書,也是在準備考試上的一大利器。警專考試大致的方向就是熟讀古文30,再來就是國學常識,老師也會一一講解,並讓我們掌握整個考試的重點。作文的話老師會讓我們了解在面對不同類型的作文要如何應對和準備。在面對命題式作文的時候,這時平常熟讀的古文30就可以派上用場來當例子,如果是知性類的作文,老師也會提供一些寫作公式來掌握分段的脈絡。整體來說照著老師的方法走,我相信國文這科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2)英文:是我的弱項,也沒花太多心力來準備,但警專英文重文法,我相信對於一些有底子或對英文有興趣的,照著老師課程一步一步走,累積單字量,英文這科一定會有很大的起色。

(3)數學:由於高職學的是數C,所以數學這科多少還有一點底子,但對於已經有2年沒碰書的我,重新讀回高中數學還是會有撞牆期,但經過志光數位學院整個課程的編排,從基礎班再到正規班最後再到衝刺班和總複習班,這一連串有系統學習,讓我數學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卓謙老師總是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能更容易了解如何解題並加深印象,每次上完課我都一定會把上過的題目再看一遍,課後練習也都一定會寫完,雖然每次寫完都已經花費了好幾個小時,但感覺自己都有一點一點的在進步,數學這科要變好沒有其他法門,唯有不斷的練習題目,才能累積實力。

(4)歷史:算是我國中最喜歡的科目,國中的時候歷史成績也算不錯,但由於高中讀的是高職,所以對於高中歷史相當地陌生,一開始還很害怕自己讀不來,但程雄老師總是以說故事的方式來讓我們更容易了解歷史事件,老師詼諧的上課風格也讓我上課的壓力放鬆許多,上完課後我總是把老師寫的板書在抄寫一次,這樣既能在一次的加深印象也能為日後的複習做準備。到了衝刺班老師也會準備歷屆試題,其中包含警專.學測和指考,對於警專考試已經相當充足,透過試題練習可以掌握住整個考試的重點,來節省更多時間去準備其他的科目。

(5)地理:剛開始讀的時候相當迷茫,但經過吉斯老師歸納出的重點,讓我更快的度過了這個撞牆期,老師新穎的上課方式也讓我對地理沒有那麼排斥,也讓我充分的學習到了地理知識以及各大洲的氣候和人文特色,到了衝刺班透過了何川老師大量的試題練習,讓我慢慢地累積實力,地理這科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最後還有一個要提醒,那就是警專的歷屆試題一定要寫,除了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另外就是整個警專考試的精粹可以說都在歷屆試題裡,至少近5年的試題一定要寫,大概考試前2個月就可以慢慢做練習了,千萬不要像我拖到前2個星期才寫,那真的會很痛苦。


三、祝福的話  
       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是痛苦的,過程中難免會感到孤獨及無力,因此適當的放鬆自己也很重要,如果真的讀不下書了,那就休息吧!另外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讀的下書的時間,不然一定會讀得很辛苦且成效不彰。最後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上岸和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