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一段115號

08-835060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港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1049764300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8年台電職員財會-楊○琦-志光數位台北旗艦店

108年台電職員財會-楊○琦-志光數位台北旗艦店

#台電職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一) 背景
畢業於東吳大學會計系,曾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兩年,離職後就開始準備,期間約五個月。由於準備時間不多加上是全職準備,希望能夠一次就考上,在網路上搜尋後及同學在志光補習而上榜的經驗,因而選擇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
函授課程讓我省去通勤的時間,不需到班上課,可以隨時隨地觀看課程,而且志光函授的好處是可以重複觀看,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不會因為不小心恍神就錯過重點,也可以重複聽比較不熟的部分,除此之外,志光還提供老師上課的板書,避免因為畫質不清晰及抄筆記而分心的缺點(但我還是很認真抄筆記,自己動手抄比較有印象哈哈)。


(二)各科準備技巧
準備時間比例(除了共同科目) 中會50% 財管20% 會審法規15% 採購法15%
  • 國文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準備,但考前可以注意與國營事業相關的新聞,以及看補習班提供的範例,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練一遍,甚至是仿照範例寫一次也可以,藉由考古題可以注意到國營考試的作文題目大多類似方向。
  • 英文
稍微看過考古題後,發現英文的難度大概是大學指考的程度,為了維持語感,我有看常春藤生活雜誌,同時也順便紓解考試的壓力,考前只練習考古題,比較算是吃老本。
  • 中會
中會最重要的就是理解以及手感,在看完每堂課後,我都會再重複蓋起來算一次,因為國營考試是申論題,所以分錄也一定要練習!前前後後課本應該算了三次以上,除了教材外,也輔以鄭老師的中級會計學作為補充,考前一個半月開始算考古題,除了國營事業外,也算了高考、地方特考、會計師等考古題,在練習考古題的時候特別注意近年來IFRS 9、15、16有舊題新解的部分,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拿
高分,但還是很謝謝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中會的能力又進步了一些。
  • 財務管理
財管是比較生疏的一科,考試初期有點半放棄,但後來還是有練習張老師的課本及考古題來建立觀念,最後看到考卷的時候很慶幸沒有放棄這科,在這邊建議準備國營的大家,就算讀不懂,還是不要放棄,或許念到的地方剛好就考出來了。
  • 採購法
採購法本法+子法的條文非常多!!!絕對不是考前抱佛腳就能念熟的,條文內容到考前完整的念過三遍,較重要的金額大小、天數、罰則及易混淆的部分都確定已經滾瓜爛熟,考前練習考古題還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題庫,一共練習了兩遍。
  • 會計審計法規
在大學時期沒有碰過的科目,在這邊要感謝張旭老師建立了法規的完整架構,同時在上課的時候也會勉勵大家,準備考試期間聽到老師的話,真的會覺得很安慰也很有動力,這科的課本內容前前後後也完整的念過三遍以上,考前練習考古題練到不會錯。

(三)紓壓技巧
在準備考試期間,因為是背水一戰,免不了許多壓力,想建議在努力準備的大家一些紓壓技巧。

1. 當讀的很疲乏的時候,給自己一段時間回想初衷,好好回想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也可以想想考上後的生活是如何,透過這個動作,可以增加繼續前進的動力

2. 保持運動的習慣,每周安排幾個時段,運動除了可以紓壓也可以維持身體健康,很重要。

3. 該念書的時候就好好念書,休息的時間就好好休息,在休息的時候我都會看YOUTUBE XD

準備考試期間一定要維持規律的作息,祝福即將踏入國營考試的考生都能順利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