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 普考 交通行政 陳○錡 志光數位學院-苗栗分校

109年 普考 交通行政 陳○錡 志光數位學院-苗栗分校

#交通行政#普考

點閱:

一、考試背景:

  大學畢業時試圖踏入本科系大眾傳播學系的相關工作,但工作的路途不順遂,也換了跑道到了私人企業做行政助理,這些都是我不喜歡也沒興趣的工作,使我開始對生活倦怠,後來我上網看到新聞有台中捷運考試的消息,想繼續留在台中的我,上網查了許多考試的資訊,也因此開始準備台中捷運的考試,專業科目得到了極高的分數,但作文拉低了分數,然而在那次考試中落榜。

  之後因緣際會了解各項國考及考試科目,從中知道捷運考試的專業科目與交通行政其中一科類似,因為有之前考試的經驗,使我信心大增,一心決定走上國考的準備路程,也果斷地選擇了高考交通行政。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與優點:

  首先是上網看了不少的評價,知道交通行政的王牌老師就是在志光數位學院!既然都決定要花錢補習,也決心要快速上榜,當然是要選擇最好的!而志光數位學院交通也非常方便,騎車去有很多位置可以停,地點也鄰近火車站,下雨或冬天也可以坐車去上課,所以我認為視訊上課不需花太多交通時間,且在補習班與其他同學一起奮鬥,不僅可以提高注意力,還能提高戰鬥力。

  志光數位學院的師資非常豐富,可以任我們試看及選擇,但我就是為了王牌才到志光數位學院的,所以我當然眼睛都不眨的,選了志光數位學院交通行政王牌師資劉奇老師。

  最後還有一直支持我們的櫃台姊姊,每天都會精神飽滿的跟我們說早安,當我們拖著疲累的身軀離開補習班時,一樣會有力的跟我們說再見,讓我們在補習班得到很多力量。

 

三、師資選擇與課程分享

1. 國文(林嵩)

  在之前的捷運考試,作文及公文分數慘不忍睹,經過林嵩老師的指導,一次比一次的分數還要好呢!考前一定要多看公文的格式,這是絕對不能錯的部分!

 

  1. 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韋伯、法學緒論/陳治宇)

韋伯老師從第一堂課開始就不斷提醒我們:這是一個考得上的考試,各個釋字他都詳細的解說來源,並且給我們許多簡單易懂的筆記,讓我們快速的記熟他所上的每個釋字,在講解各院的課程,也發明了很多好笑的口訣,讓我們背誦,不僅效果還是笑果都非常十足。

  每次的上課也會常說一些激勵人心的故事,使我在心中永遠留著這句話:這是一個考得上的考試。法學緒論有不少繁雜的內容,但陳治宇老師每一個常考的法規,都會一條一條帶著我們翻法典,並且在上面做筆記,在解題時不僅告訴我們正確答案的出處,連錯誤選項的出處也會帶一遍,讓我們課後可以自行翻法典複習。時事的部分也會即時更新,所以跟隨陳治宇老師的腳步,絕對能讓法學緒論得到非常高的分數。

  1. 運輸學、運輸管理學(劉奇)

  傳說中的交通行政王牌劉奇老師,劉奇老師上課補充的筆記多於課本上印刷的字,所以劉奇老師的課是絕對不能曠課的喔!劉老師上課的步調較為緩慢,但等到上到後面,你就會發現其實老師都已經教過了筆記也做過了,因為老師在做教學時,會把所有相關的內容統合一次講解,即使是不同的章節,老師也能游刃有餘的翻到該頁面,進行充分的解說。

  上課時是必須專注地看著老師,當你一分心,老師又翻頁了,或是又將筆記刪除了。當劉老師解題考古題,也會給予我們許多新的觀點,計算題也會詳細的將計算步驟列出,讓一些對於微積分及數學概念不好的同學,能在課後自行複習。

 

  1. 運輸經濟學、交通行政(韓新)

  老實說一開始我對經濟學真的一竅不通,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但經過韓新老師的解題,真的豁然開朗,運輸經濟學的計算題只要抓住了一個觀念,就能順利解出,其餘的就是靠自己對於經濟市場的了解,及運輸經濟學的知識,好好的背熟,就能得到不少的分數,本次考試最高分的就是運輸經濟學,我也認為是運輸經濟學讓我順利考上,得到進入公務機關的門票。

  交通行政想當然就是各種法條的背誦及理解,還有各種交通相關時事及法條修正、草案,這部分需要適時的上網搜尋一下,因為老師不可能時時刻刻為我們更新資訊,老師是幫助我們在考試的路途上更順利,老師的幫助加上自己的努力才是上榜的關鍵。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若已經不是第一次準備考試,上第二次課程的時候,請務必帶著舊筆記一上課,老師重複的筆記不要再重複抄,如果有補充再用別種顏色的筆寫在旁邊空白處,或是用便利貼貼在旁邊,並且回想你是否對這個筆記有印象?如果沒有,請再另作記號課後再不複習。

  當課程都結束,課本也都讀完了,真的不知道要讀什麼的時候,拿出充分的白紙,開始抄課本的內容,抄一個章節再默寫一遍,寫不出來的再做記號,到全部章節結束後,將作記號的再重複默寫,直到背起來為止。

 

五、給學弟妹的鼓勵:

  韋伯老師所說的:這是一個考得上的考試,我依然保存在心裡,準備下一次的高考考試,經過了這兩年的努力,讓我知道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有心想要完成某事,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請告訴自己:我想要的就是必須靠努力才能得到。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