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特考-三等行政管理人員-程0瑄-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特考-三等行政管理人員-程0瑄-林口志光數位學院

#警察特考三等

點閱: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生活背景
身為一位外勤警員,想要考進警大,應該是很多基層員警的夢想,而考試是其中的一條路,若要與眾不同,準備考試是最快速也最有效率的不二捷徑。只要你有想要認真讀書的念頭,那就不要猶豫,趕緊勇敢衝吧!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起初是因為志光離自己的服務地點很近,且全台都有分部,加上現場服務人員待人和善親切,任何大小的課業問題皆能協助處理,實在是令人感到窩心。因為之前曾經落榜過,而客服人員都能給予心理支持與鼓勵,相當貼心。

三、參加題庫班的幫助
(一)我選擇老師的警察法規題庫班,因為老師上課非常熱情同時也會編許多口訣,供大家背誦,讓大家容易吸收!此外,老師也會在課堂上分享許多時事議題,這都可能是將來的考點。而且題庫班教材提供非常多的講義與題目,可以讓同學多加練習,建議想要練習的同學可以考慮購入。
(二)補習班提供的講義相當豐富,觸類旁通,同時與時俱進,跟得上修法時事。若想多加練習,也可以額外購買題庫書來練習喔!真的非常推薦老師的書籍!老師會提供基本的擬答給大家參考,所以不怕練習的時候沒有方向!只怕你不願意嘗試而已!

四、考取經驗及準備技巧分享
(一)勤作個人筆記
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做筆記的習慣,所以在考前就將自己的筆記看熟,同時搭配考古題加以運用。此外,善用顏色管理,例如:用螢光筆作畫記或便條紙,以利之後可以直接閱讀重點,發揮吸睛的用處!
(二)勤於檢討錯誤
我們很常有一個不良的心態,就是看過答案或詳解就以為自己會了,但卻不知道這都是懶惰的行為,我建議大家千萬不要養成苟且心態,我們應該要靜下心來,詳細檢討錯誤的題目,並且深刻記憶,避免下次再犯相同的錯誤。建議各位同學可以做一本錯題本,將自己常錯的題目做筆記,這樣做的好處在於,之後考前可以迅速複習。
(三)多向老師請教
所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若有問題可以向老師與客服人員反映,以釐清自己不清楚之處。補習班老師們都非常積極地在回應同學們的疑難雜症,只要有問題都可以提出反映,老師不怕你問,只怕你不問。只要你願意,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四)勤於聯想
有任何時事議題,可以將他記下來,嘗試作為一個出題者,反覆練習與回想,說不定哪一天就考出來了!
(五)勤作考古題
考古題的功能在於了解考題趨勢,便於考試的準備,因此,勤練考古題可以鑑往知來,增加熟悉度。
(六)籌組讀書會
一個人讀書可以讀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讀的很多很廣泛。從警路上要唸書,其實要具備毅力與堅持,否則很容易被外在環境以及流言蜚語影響,謝謝身旁一起準備考試的大家,我們互相鼓勵與成長,最終均能達成目標。
(七)常保感恩的心
考試途中一定是很辛苦的,這條路上幫助您的很多,我們不能忘記這些人給我們的恩惠,時常保持感恩,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小結
想與大家分享的是,考上的人沒有比較聰明,他們成功的原因僅在於比別人多努力一點,所以給還在努力的諸位考生們,希望您可以繼續加油,不要放棄,必能金榜題名!祝福大家!
 謝謝!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