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9年 警察專科學校乙組男生全國第27名(東港志光優秀考取生)

109年 警察專科學校乙組男生全國第27名(東港志光優秀考取生)

#自然組#社會組#高職考取#警專

點閱:

一、考試背景:

  我本身是高職生,重考一年才考取。因為高職的課程較著重操作與實驗,所以在課業上大幅度落後高中生,準備起來會比較辛苦,而又再加上看身邊同學一一上大學與開始工作等等,心情上難免會有大大的打折,但也不可就此放棄,與補習班的夥伴們組成了讀書會、家人的支持以及櫃臺姐姐們的鼓勵,讓我再一次重新出發,邁入航道往前飛行。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因為東港志光離家近,且不必跑太遠就可以享有很好的服務以及師資容,也不會太勞累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精力及時間來增進自己。

 

三、選擇視訊課程?(視訊好處):

  視訊可以讓我們不會的地方重複觀看直到學會,也可以自行安排讀書進度讓讀書更有效率。

 

四、國文準備方法:

  在準備國文考科時,古文30一定要讀熟,每一篇的重點名句都要好好分析理解,再來透過老師上課類容加強自己的記憶,並且將老師講解完的類容熟記在心,字音字形字義雖然都只有少少的三題,但也卻是分出高低的界線,只要熟記古文30當中所出現的字音字形字義以及高中課文常出現的基本上就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國學常識警專也常常出現,掌握上課老師補充以及課本上的內容只要熟背就可以獲得不錯成績。

 

五、英文準備方法:

  在準備英文考科時,英文單字一定要多記,可以從警專歷屆考題、補習班模考、學測及統測,把不會的單字一一挑出來,每天重複著背新單字複習舊單字,這樣單字量就非常充足了,警專文法考的模式都差不多,可以從歷屆、補習班小考把文法挑出來就可以應付了。

 

五、數學準備方法:

  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老師所講的,當天學完當天複習,每天練習10到20題可以增進速度也可以讓自己熟記考題類型,公式盡量以有趣方式背熟這樣才不會覺得枯燥乏味,每遇到不會的題目不可直接放棄,而是要去詢問老師或同學。

 

六、歷史準備方法:

  歷史警專考得很細,建議將重要的時間順序重新整理才不會混亂,我是把市售講義、老師的課本將其所有重點重新整理過後抄在四本小本子裡,才能無時無刻拿出來複習背誦。

 

七、地理準備方法:

  可先把各州同樣的氣候通通整理在一起,把該氣候特徵記熟再把該氣候所出現的所有位置背起來,然後以一塊一塊小區域分別整理區域中的政治、產品、宗教可以讓我們做出很好的切割才不會混亂,寒涼暖流只要記寒涼流就好。

 

八、作文準備方法:

  可將老師上課所教導我們的經典名句、慣用開頭以及慣用結尾來模仿並改良成為自己的,然後每個月可透寫作文給老師批改,讓自己知道哪邊需要改進與加強,更可以練習筆速與手感。

 

九、輔導資源:

  補習班在考前分別會準備兩次全國模擬考,我個人非常推薦要去考,因為那幾次的考試成績都與我最後警專考試成績大致相符,所以可以試著去考考看,看看自己的狀況如何,才能及時改善自己的狀況能夠在最後一次的考試發會到最好的成果。

 

十、祝福與鼓勵:

  在準備的考試過程中一定會有所挫折,使人痛苦、悲傷、難過,而當我們正面迎擊,眼睛向前看,腳步往前邁進,不在原地徘徊,亂流總是會過,會看見陽光從雲縫隙中穿透出來,只要迎著那道陽光,擁抱那道陽光,也能使人重新裝填好燃料,繼續向目標飛行。送給正在努力的你,這句話也可以寫在作文中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