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92號

07-3510880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楠梓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07302333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普考會計-黄○蓉錄取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普考會計-黄○蓉錄取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原本是上班族,大概工作十幾年後,以前有斷斷續續的準備考試,後來這三年才下定決心準備考試,因此找的是相對上下班穩定的單位。112年用兼職方式準備考試。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很早以前的工作無法用面授方式,工作時間太長,早期的時候工作時間都是超過12小時,假日基本上也要上班,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因此只能利用數位學院方式。到後面主要是在看是否有更新的部分。因為會計這幾年因為IFRS的關係,不只是會計學、審計學也是大幅度的更新,讓很多會計人的專業上受到挑戰。
​​​​使用/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 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
一)每年如果有回班,都會使用每月定期申論批改,申論佳作借閱、申論實戰模考。因為這樣的話可以知道目前是否有一些新的題目,也可以讓自己保持著備考的狀態。

(二)讀書會早期有使用,可以互相鼓勵打氣,我們那一組有一位同學,在很早以前就已經考上普考,只是他準備公經的,我們領域不一樣。
(三)全真模擬考、課後及時測驗,對於沒有空念書的上班族而言,可節省許多整理的時間,又可以不斷的練習。
 四、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一)共同科目
法緒與憲法: 至少要先跟課完一輪後,才開始進行題目訓練,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題目,抽空練習,隨著時間的累積,終究可以結成華麗的果實。法緒不好準備,因為我的法條語感不是很好,所以除了不斷練習之外,別無他法。
英文:英文的部分不好準備,因為我的分數也不是很好,但是我有一邊準備英文考試,有空的話就會寫文法書籍,像我這種不是語言天才的人,穩扎穩打慢慢進步的方式是最適合我的。英文陸續都有跟課,但我覺得還是要透過不斷的訓練,請自行抽空練習比較實在一點,錯誤的部分就註記下來,這樣比較好複習。
國文:作文可以平時透過一些讀者文摘,因為強人如我同事,先前是一個老師,有跟他請益國文怎麼念,雖然不是說很厲害,但也是可以平時多背一些名言佳句,或者也要了解一些時事,這樣的話,才能在寫作文的時候變成素材。    
(二)政府會計
        老師的課程整理得很好,此外,一定要多做後面的題目,至少五遍以上。完整先上完一輪,剩下的就是不斷複習。政府會計這幾年常考公債,所以一定要題目蓋住,能默寫出來,才是自己的。
(三)中級會計學
       這科也是我最弱最沒把握的一科,花很多時間,分數屬於高低起伏很大的那種。今年高考就沒有把握到。
(四)成本會計學
        基本上公式背熟,剩下的跟課至少兩輪,把題目內五顆星的弄通,再來就是做五年歷屆試題,基本盤就可以拿到。
(五)審計學
       審計學因為今年所有公報有更新,其實內容大同小異,我有買老師的題庫書,很有幫助,但還是要隨時注意國際脈動,此外,將題庫書作熟,跟課都有跟上。老師講的大太陽的部分,自己要學會多默寫幾遍。
五、時間準備要領
其實高普考真的是一條很孤獨的路,要下定決心,一鼓作氣,中間也遇到很多挫折,甚至懷疑人生,全職的話建議是已經有底子的人才來全職,兼職的時間很短,所以我都會利用空閒時間加強弱科目,維持強科目的水準。
六、給學弟妹的鼓勵
備考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過客,有遇到全職好幾年的同學,其實心裡會很慌,因為一路走來都是默默耕耘,早期考試,其實都是默默準備,低調前行,如果你有一些經濟底子,家裡也贊成,若本身還是學生,想要穩定的工作,建議從學生時期就準備,以我這種考運不好,又不是天資聰明的都收到錄取通知,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受外界影響,天助自助者,錢不夠自己賺,不要想著有人能無條件幫忙,平時可考慮透過捐款及捐血方式累積善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