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9年-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正取-電機-張0瑞-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正取-電機-張0瑞-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電機

點閱:

一、個人背景

大學就讀電機系,在大三升大四時開始思考未來人生規劃,而在接觸到國營考試的資訊時認為其符合自身個性與未來期

許,因而開始尋找補習班想認真的花一年時間好好準備來為自己的未來拚一回。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原因

在選擇補習班時,我考量兩個重點,第一個為師資,選擇適合自己且容易吸收的老師,當然是首先需要去注意到的,逢甲志光數位學院有提供試聽的課程可以做參考,所以可以多加利用;第二個為地點,因為我報名時仍為學生所以是利用空堂時間

到補習班上課,必須在學校與補習班間來回跑,而志光數位學院的據點很多,因此完全能符合我的需求。

二、課程選擇

我報名的課程為「泛國營事業年度班」,這套課程不單單針對單一考試,它把電機類的重疊考科整理成一份課程,讓考生能有較多的報考選擇,同時也因為課程內容涵蓋到僱員與職員,因此考生可以從僱員開始準備起,先建立基礎接著準備職員會更加的得心應手,讓都沒學過的考生也能輕鬆上軌道。

三、輔考資源

補習班每個有提供申論批改的服務,包含作文、公文以及專業科目,能讓考生練習申論題的書寫方式同時檢測自身的不足進而補強。在考前補習班會舉辦全真模擬考,除了檢測自身實力外,也讓考生熟悉考試當日的時間調配與氛圍,讓考生能在考試當日不會慌了手腳導致會寫的變成不會寫了。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國營聯招)

我自己讀書方式分為兩階段 1.讀懂 2.複習

第一階段—讀懂

1.基本電學/電子學:我是從基本電學開始讀起并且要跟電子學輪流上,這兩科的老師都是鄭奇老師,只要上課筆記有抄,課本習題都有算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課程可以不用急著上完,務必弄懂了再接下去上課。電子學鄭奇老師有整理一本分單元的題庫可以搭配著上課進度來練習。那本題庫真的很重要强烈建議一定要寫完。

2.電路學: 基本電學上完後電路學基本上就會有八成功力了,接下來就是一樣跟著老師課程走,有跟基本電學重複的内容就當複習就好,新的概念一樣不懂就得停下來復習直到弄懂爲止。(ps國營的電路學很簡單的,大家真的不用怕)

 

!!!第一階段重點是放在電子學電路學,一定要弄懂爲止。因為國營考的真的不難,是很好拿分的一科。鄭奇老師的課程上完去寫歷屆試題拿到80分真的不難,而專A有到80分專B再加強一下就可以上台電了!!!

 

!!!我自己的心態是把專B當加分用的!!!

 

3.電力系統: 陳銘老師所整理的教材內容與習題極為豐富,讓考生能有較多的練習機會,而這正是電力系統這一科所注重的。電力系統這科所考的題型就只有那幾種,但其難度絕對不是專A能比擬的,所以必須不斷地去反覆練習來確保自己完全熟記解題流程。

4.電機機械:古正信老師的課程慢慢上搭配鄭奇老師出的電機機械課本習題算完就ok了,這科國營一樣考的不難而且配分比例低

5.電磁學:這科就先暫時pass!!這科沒那麼好讀跟拿分!!先把其他科顧好比較重要!!第二階段複習的時候再說!!

 

第二階段—複習

1.專業A不斷的重複算鄭奇老師的電子學分類題庫偶爾穿插歷屆試題,同時針對自己較弱的單元去做加強就行了

2.專業B在第一階段有了一定的程度後,開始去算歷屆考題,須注意的是不要拘泥在國營聯招的考古題,其他考試的考古題也要拿來練,如:高普考、地方特考…等,當電力系統與電機機械都能有所掌握行有餘力就可以碰電磁學了,這科要有一定的微積分基礎,所以如果微積分真的不好就送它吧。

五、心態調適

在第一階段讀書的過程一定都會記了後面忘了前面,有這種狀況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怕,只要你回頭複習的時候你能馬上重新掌握這樣就行了進入第二階段後,因為少了新課程的刺激,所以在讀書上會稍嫌無聊,因此必須不斷地去寫考古題,並算出分數來讓自己不會鬆懈也同時讓自己更有動力去複習。最後就是國英的部份,我個人國文的作文就直接靠以前的實力臨場發揮了,英文的部分則透過高逸老師的課程來加強文法這樣而已,這兩科的比例只有20%,所以不要得失心太重。重點務必放在專業科目上面 !!!整體而言,讀書絕對是無聊的,但這是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