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04-222006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台中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台中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20322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110年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 正取 配電線路維護類

110年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 正取 配電線路維護類

#台電僱員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我畢業於私立科大商學院,剛出社會的我相當迷惘,在大學時考取了需多金融相關的證照,於是在保險業奔波,在外奮鬥了兩年後,漸漸意識到自己不適合這個行業,但又缺乏其他專業的才能,在親友的建議下,找到了台電僱員的職缺,又以配電線路維護類的錄取機率較高,並且他的職前訓練非常的紮實,既可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又能學習一技之長,於是便在半工半讀的狀態下投入考試,奮鬥了近一年後,以前25%的成績考取。

二、準備考試過程
        台電配電僱員的考試,除了國文及英文外,專業科目考試為基本電學以及物理,又以電學的比例佔得特別高(50%),而且電學考試主要也是以填充題及計算題為主,要真的讀通電學、靈活運用才有用。
        剛開始準備時,想靠自己準備就好,不需要花額外的錢買函授,於是四處去借書,又花了一筆錢去書局買書,結果努力了大概一個月後,發現這些書錢才是真正的冤望錢。要讀懂電學,像我這種門外漢來說,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電學題目的解題的方法有千百種,市面上參考書每次都換不一樣的解法,就算看著解答,也像在看無字天書一樣,最後還是聽取朋友的建議買了志光全套的函授,才真的讓我踏入電學的世界。
        志光的電學由鄭奇老師所教的,針對初學者去做教學的,在學習過程中完全沒有負擔,基本上90%都聽得懂,剩下不懂的10%,會在算題目的過程中逐漸理解,所以我非常推薦給非本科系出身的考生,函授中包含了各種考試的相關電學題目,讓你可以練習到各種不同難度的題目,在最後實際上戰場時不會怯場。
        物理的部分準備起來就比較辛苦了,由於國中後就沒再碰過,所以基本上水平落後了不少,聽其他人的反應是,台電的物理水平,大概落在前段班高中生就可以應付的程度,所以我主要是跟著函授課程走,專注在背公式,以及了解一些基本的物理知識為主(台電物理考試題目有許多計算型的題目)
          國文的部分,我會著重於背一些題辭、成語為主,最主要就是寫一些考古題來訓練語感,台電考試還有要考作文,所以要定期要寫幾篇作文來練練手感,基本上作文題目都還滿好發揮的。
        英文的話就是自己每天要花時間背背單字以外,看函授的老師教英文的文法,台電考試的英文題目不會太刁難,所以把基礎的文法題把握住,單字至少也要有高中的水平,基本上分數不會太難看。

三、心得與建議
        在筆試的準備方面,跟著函授的課程學習,自己空閒時間多做題目練手感(電學很吃手感且不能用計算機),基本上好好努力就一定能考上。
        體適能的方面,對女生來說相當困難,要拉單槓3下以及握力30公斤,我自己是請教練帶我訓練,要掌握拉單槓時發力的肌群,準備筆試時就開始訓練,考試前能穩定拉到5下,握力的部分,也可以透過吊單槓訓練。
四、感謝的人
        感謝我的家人以及教練的鼓勵,以及志光電學解題群組的各位考生,常常在算不出題目時得到解答,最後也感謝感謝志光讓我轉職成為斜槓青年,不用害怕不是本科系出身,我也是走過來了,各位考生加油,你們也可以的。
 

上一則:

下一則:

  • 123
  • 本月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