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乙組-黃O昱 -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複試-正取-乙組-黃O昱 -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警專考試

點閱:

       要考警察之前你需要準備什麼?你自己要先有一個出發點,例如:有一個警察夢、穩定薪水、能幫助他人等等,要保持一個信念是可以讓你向前的動力。假如你的身分是學生,你的本分就是好好考試,努力一年能換就能在未來好幾年的穩定工作。
 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如下,一、在家中有手機、平板、或電腦就能觀看。二、我在太安靜的場所會一直注意別人,怕自己的行為會影響他人讀書、例如:圖書館,但超級函授能讓我在自己安心的地方觀看,不會讓自己的注意轉移到別人身上。三、在觀看的過程中遇到自己不會的重點或老師上課的題型,能按下暫停或反覆觀看,直到自己能理解為止,對一個不敢在課堂上發問的同學是一個優點。四、看螢幕的只有自己,不會與同學交談而沒注意老師上課內容,這樣的上課模式可以減少一個外力的干擾。
         
        輔考資源要善加利用,一、「超級解惑王」,程式裡面有解題的功能,有很多的同學會提出問題,有自己的不能解的題目可以去找找是否有同學提出相似的問題或者自己把不懂的地方跟老師說明,老師都會很快的解決你的問題,讓你能繼續下面的課程。二、「課輔」,每個月固定時間都會有英文、數學的輔導老師幫各位同學解答,只要在前一天把問題上傳,並且有手機、平板、或電腦就能參與,當天老師會依照順序一一為各位解題,在考前幾個月會增加到一個禮拜一次。三、「作文」,每個月都會有一篇老師自己設計的題目,學生只要在截止日期以前繳交,老師就會幫你批改錯字和通順語句,最後老師會為你的作文打分數並且把你優點和缺點寫在評論區,讓你知道哪裡需要加強。四、「模考和段考」,這兩個非常重要考試時間是固定的沒有提前習慣,在正式考試中有一個差錯,就會受到影響,例如:記錯時間、看錯考試科目、精神不濟等等,都會影響自己。模考和段考後都會有成績排名,要自己隨時注意自己的成績,在班上前三名但跟全國比有可能前二十名,所以要警惕自己,龜兔賽跑的故事我們都聽過,我們應該要從故事中得到教訓,不要因為覺得自己很厲害而放鬆,到最後烏龜會追上的。

        準備考試科目要去學校招生簡章裡詳閱,「國文」,把課綱的內容讀熟,盡量讀到看到課文想到人名、出生地、課文背景還有課文重點,讀熟後能去翻舊課綱的課文。「英文」,多背單字,如一天二十個單字,句型、文法老師補充的非常完整,剛開始會雜亂,但整理出一個表格後就能理解老師說的,而且還有一個節奏,老師的上課筆記一定要抄要看,往往考古題會在裡面,只是單字換了。「數學」,不要死背公式,而是用題目代公式,要能活用公式才是真功夫,遇到卡關就先跳過,等會寫的寫完後再去寫不會的。「地理」,多多翻講義,能背的都背起來,內容很多都會重複,考試當天不是比誰記得多而是比誰忘的多。「歷史」,要把朝代都弄的清楚,考試的題目有可能只是換個名詞而已。你自己會知道你的強科和弱科,你要好好想一想自己哪些可以得高分哪些需要加強,例如:國英在社會組有加權,所以要盡量拿分,數學社會總分最好也要能做到自己最好的。考試時間都六十分鐘,有些科目會寫不完是正常的,要保持平常心,看到題目慢慢讀,不會寫的先跳過,看到沒看過的名詞不要緊張,一緊張就會影響自己的表現。

        最後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綁,橡皮筋拉太緊會斷掉,人也一樣,要把自己的興趣加到自己的讀書計畫內,而不是整天苦讀,要讓大腦放鬆一下,讀書也不要急,一棟房子不是兩三天就能蓋好的,也是要有好的地基才能有高的房子,每天一點一點讀,終究會成功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