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04-222006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台中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台中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20322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 蔡O君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 蔡O君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專業職(二)#郵務處理

點閱:

      一畢業之後就決定要報考中華郵政,原本是自讀,但第一次的成績不盡理想,後來在親戚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鳳山志光數位學院,因為本身有工作,下班時間比較不固定,所以我很推薦志光超級函授,所有的講義都會幫你寄送到住家,不用再一直跑補習班,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在家雲端上課,很適合平常有在上班的學員們。

科的準備技巧分享:

●共同科目:
一、英文
        英文文法的部份到了大學幾乎都忘光光,吳狄老師的課程及講義把各個文法分成個章節,每一堂課都仔細教導該章節文法需要注意的地方及使用方法,自己在複習時也可以根據自己不熟的文法去加強研讀。

二、國文
        國文的部份後來改成閱讀測驗及短文寫作,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寫個兩篇閱讀測驗,文言文跟白話文都要練習,訓練自己的閱讀能力,在考試前一個月開始練習每天寫一篇短文,提升自己的手感。

●專業科目:
三、企業管理
        非常推薦王毅老師的課程及講義!王毅老師都會在課堂前把章節的樹狀圖先畫出來,再一一解釋各個名詞及需要注意的地方,我雖然是本科系,但沒有說完全都有讀過,我在自讀時很多專有名詞都會搞混也背不起來,但老師總是能讓你很輕鬆地面對企管,總有口訣讓你能更輕鬆地讀這門科目。

四、郵政三法
        林敏玄老師的講義把每一條法條都寫得清清楚楚,在上課時講解每條法條之外,還會提醒會被改錯的地方在哪,要特別注意要背的地方在哪,〝得〞跟〝應〞都要特別小心,畢竟法條是有讀就有分,是很好拉分的科目。

五、金融科技知識及洗錢防制法
        今年多新增了兩個完全沒碰過的新考科,除了補習班的整理用書之外,我還有另外購買完全都是題庫的書籍,畢竟今年第一次考沒有歷屆試題可以抓方向,所以多寫題目對於練習新考科很有幫助。洗錢防制法的部分跟郵政三法準備的方向很類似,有背就有分,所以每一條都要仔細閱讀特別圈出應該會改錯的地方。

       讀書時間分配的部分因為白天還有工作,只剩下班後的時間及假日兩天可以讀,所以讀書計畫表很重要,每天按部就班跟著計劃表行動,如果很累至少要把當天的進度完成,如果有多餘的心力就可以複習需要加強的地方或者超前進度也可以,準備考試第一年沒有安排讀書計畫表,當天想讀麼就讀甚麼,等到快考試時才發現很多都還沒讀完,也都沒有完整的複習過,慌亂就上了戰場,所以之後第二次備考,記取教訓就有安排讀書計畫表。

        第一試筆試後,自行對完答案,覺得不管有沒有機會參加複試,都要開始準備複試,因為是考郵務需要訓練體力,對完答案後就開始練習搬沙包,從25公斤開始慢慢增加到30公斤,一天不能練太多,如果練到受傷就不用考了,考試前兩天也要休息讓肌肉放鬆,讓那天發揮真正的實力。

        自傳也有請老師批改過,也請不同的朋友看看自傳有沒有甚麼問題及模擬面試的情形,也猜想了很多考官可能會問的問題,記錄成一個word檔隨時自己抽問自己自我介紹一分鐘也要練得很順暢不卡詞,每天都對著鏡子自言自語練習微笑,睡前也會再默念自介的部分確認自己沒有忘詞。

       很感謝志光的課程都能滿足不同狀況的學員,讓平常沒辦法去補習班上課的同學們有在家上課的機會,安排了完整的課程及教材讓我更能融會貫通,在考前總複習時還會寄模擬測驗題來讓我們練習,也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在第一次失利後還是不停的鼓勵我去報考,要考試前三個月支持我離職全力衝刺,也是這樣才讓我知道自己沒有退路,也把這次當作最後一次機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順利考取,我相信真的有在認真準備考試的你,也一定能夠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順利達到自己的期望!

上一則:

下一則:

  • 123
  • 本月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