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郭O佑-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郭O佑-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專業職(二)

點閱:

  在考試準備期間因為郵政的招考不固定,所以其實什麼時候會考都是未知數,我覺得考生自己要有耐心去面對這件事,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不要慌張到自己嚇自己,好好準備就有很大的機會上榜。

  筆試是自己能夠完全掌握的分數,所以能夠把握的分數一定要拿下來,考古題多寫一點,盡量練到看到題目就知道他想問什麼,300字的短文請別害怕,多用修辭或名言佳句,一定要寫到自己的想法,改考卷的老師們喜歡看這種重點。但因為一個小時時間不多,所以我會建議先寫短文,大概估個25分鐘~30分鐘,接下來就要寫選擇題了,不然時間絕對不夠。另外今年加考的洗錢防制法和金融科技力,因為是第一年所以很難去掌握出題方向,可能在讀的時候盡量往檢定考古題、銀行歷屆考古題去做題目,秉持著就算不會也要會猜,別人也都是第一次考,所以起跑點是一樣的。

  面試我認為第一印象很重要,首先他們看的就是你的手寫500字自傳,字跡一定要工整,建議考生一定要全程面帶笑容及有自信回答所有的問題,問題大多來自於你寫的自傳,面試委員會從中找出問題來問你。面試這關真的很主觀,總共10分鐘,前1分鐘是自我介紹,接下來他們會問你問題,進去面試時真的放輕鬆就好,緊張是一定會的,但是你越緊張他們會越想考倒你,所以自然就好,當作進去聊天,把你的積極態度拿出來,首先郵局目前在推年輕化,所以年輕人一定有優勢,但是人際溝通也非常重要,畢竟郵局也是服務民眾,所以溝通一定要把親切、誠懇展現出來,一般前面會問比較基本的題目,請盡量豐富化,將每一題講得滿一點,這樣可以避免面試官不知道要問什麼了,改問你複雜專業的題目。

  另外可以講話時盡量跟面試官有眼神接觸,讓他感受到你的態度,這樣他們對你的印象就會加深。還有在準備面試時的內容盡量投其所好,往郵局的正面形象去發揮、以及你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你有多渴望這份工作。這樣會讓你的面試表現好一點。

  最後是體能,說實話體能很看個人身體狀況,30公斤的郵袋對有些人來說真的是負擔,如果真的想考這個類科,體能真的要好好練習,盡力就好別受傷了。另外考體能時盡量不要違規,摔袋、踩線分數都扣很重,所以真的跑不動時就用走的,不要逞強,不然分數會越扣越多。

       
   上榜後最感謝的是堅持到底的自己,上榜後的心情實在是太棒了,我也非常感謝當初有選擇志光,上課內容和教材都很能讓我快速學習。聽說郵局很辛苦,但我不以為意,一件事情若是由不同的人去做,肯定有不一樣的結果,郵政是對人的工作,以人本為核心去服務顧客的需求,才能讓服務更有溫度。我相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期許自己在新的工作環境上能夠快快適應。

  當你決定要走上考試這條路時,你會很辛苦也會很孤單,因為書要自己念,沒人可以幫你,所以你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及不服輸的精神,並且相信老師也相信自己。考試不是一蹴可及,除了自己本身的努力,也要有點考運,假如一次沒考上也沒關係,不要因此就放棄,再繼續努力一點,明年上榜就會是你。你也可以選擇各種相關考試來報考,增加上榜的機會。不管是考哪種考試,我認為都會有枯躁期,但要好好想想當初報考的理由和目標,堅持下去就對了,祝大家都能早日上岸,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