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普考財稅行政-李○恬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普考財稅行政-李○恬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大四時對公務機關有興趣且想要穩定的生活,便到志光補習班參加面授課程,剛畢業那年的考試因為對科目仍不熟悉且未讀熟,導致成績非常低。
      畢業後對於自己是否仍要繼續準備公務人員考試非常猶豫,又面臨親人過世導致身心俱疲,但家人的支持讓我重燃起對於自己成為公務人員的夢想,於是畢業後的第二年重回家鄉的志光補習班,好在志光在各縣市皆有設立分校,考生上課學習非常方便,上課的第一年因為離當時上面授課程已有一段時間,導致自己需重新理解考試科目內容,準備考試過程中雖然屢次懷疑自己,但仍堅定地以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終於在第三年的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

二、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國文科目今年剛好面臨變革刪除公文,作文配分為80分,但不知道是考一題作 文還是分成兩題,好在有參加總複習班,能更清楚知道考題趨勢。雖然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這科,但考前有準備各類型的名言佳句,並參考學長姊的作文佳作。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因為法學緒論範圍太廣所以幾乎放棄,只有將憲法的大法官釋字在考前一一看過,而英文則是吃老本,沒有特別的準備。
      (三)民法
            師資選擇陳曄老師,老師上課很認真會以樹狀圖解析每個單元的架構,讓我能夠清楚知道各章連結,且對法條的熟悉也能更明確,在每個課程結束後會練習老師的選擇題題庫書且試著寫1至2題的申論題,能夠更加深對於法條的印象及應用。
      (四)財政學
師資選擇鄭漢老師,很喜歡鄭漢老師將每個圖形軸線移動的經濟誘因講解得很清楚,讓我能夠很快理解圖形變化的意義,並在熟悉各章節的架構下,能夠在申論題型的準備上更為上手。
(五)稅務法規
            師資選擇鄭漢老師,老師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將每個法條的立法目的及相關連結法條講述的很清楚,我很喜歡老師在上課之餘也會給考生一些心靈雞湯,讓準備考試的我能更加激勵自己努力讀書。這科我有額外買老師的題庫書,在每個課程結束後就會練習,練習後再將自己錯誤的地方在法條上註記,而申論題除了練習題庫書外,還會參加每個月的申論批改,能更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寫作。
       (六)會計學
            師資選擇文呈老師,這科真的是大魔王,雖然有初會的底,但中會仍有很多細節要注意,但老師會仔細講解每一題的算式跟分錄,在理解上也能更加容易,上課時如果有不懂的我會再回放重新聽到完全理解為止,而課程在每一章節結束後我還會作相關章節的歷屆試題,讓自己對會計這科能更上手。

三、結語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光,經歷無數次的自我懷疑,認為所有人都在向前奔跑,但只有自己還停留在原地,但感謝家人無條件的陪伴與支持,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也因為親人的離世,更讓我明白時間的流逝是無法回頭的,唯有現在的努力才能創造更大的奇蹟。
       最後以我最喜歡的偶像說的話送給仍在努力奮戰的考生:「願試煉的終點是百花綻放;願你即使以渺小啟程,總能終於偉大」,祝福各位都能盡快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