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3號3樓

04-268055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正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大甲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0921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高普考地政-張O萱-雙榜-新營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高普考地政-張O萱-雙榜-新營志光數位學院

高普考雙榜

#地政#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記得當初決定要報考地政的公職考試後,第一件事就是選擇一間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比較學習環境以及師資內容而選擇志光的數位學院,我認為學習環境很重要,志光給我一個舒服的空間,讓我能安心的上課還有讀書。視訊課程可以依照自己的節奏調整影片速度,不會有來不及抄筆記的問題,也能針對聽不懂的地方倒轉重複複習,只要安排好自己的讀書計畫,上課的時間就不會受限於老師上課的課表。

       我是報名地政高考班,專業科目中的土地法規、土地登記、民法與地政普考是重疊的,所以在這三科是我花比較多時間複習的,這樣可以同時準備高考以及普考,其中土地登記是我認為所有科目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因為法條比較少所以我幾乎把它唸到能背出來,第一次會讀的最慢、最辛苦,第二次就多花點時間背,第三次就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把土登的法條背下來看到題目就自然能完整地寫出來了。

       土地法除了課本的內容,老師上課特別提到的一定要記下來,老師會將近期比較熱門的議題整理出來,在考前要多複習幾遍,對於考試很有幫助。

       民法老師上課都會邊上課邊解題,我會把答案按照老師解題的分段記錄在題目旁邊,這樣可以幫助我再看到相關題目時能寫出完整的架構,上完一堂民法一定要複習完再上下一堂,避免日後讀了後面忘記前面。


       其他科目例如土地政策、土經、估價,都需要多練習考古題,練習的過程會發現出題的趨勢,比較好掌握考試重點,土經一定多練習畫圖,考試時畫出圖形能增加答案的豐富度。因為高考班沒有土地利用這堂課,所以我並沒有教材,我準備的方向以國土法、區域計畫法、都更三法為重點,其他就是多練習考古題,並且將土地法規以及土地政策讀熟。

       準備考試的期間一定會很枯燥乏味,要記得自己坐在這裡的目的,既然坐在這就不要浪費時間,我發現擬定讀書計畫很有幫助,不但可以檢視自己的讀書效率,也能提醒自己所剩的時間真的不多、書也讀不完,我通常會一次擬好一個月的進度,前期主要安排上課以及複習的內容,後期就會越排越密集,並且每天都會練考古題,因為練習考古題可以發現自己哪裡不熟,並且能快速進步,考前一定要花時間將每科的考古題看過,之後看到題目就能逐漸反應出答案。
        讀書很容易遇到撞牆期,記得不要灰心,可以試著做一件能紓壓的事情:例如運動,我如果發現自己今天讀書很沒效率也沒精神,我會提早回家去跑步,好好放空自己,然後晚上再好好讀書;讀書的作息也很重要,我不會熬夜也會每天睡午覺,這樣能確保自己讀書是很有精神的才有效率。

       感謝新營志光給考生一個好的環境,除了上課還有安靜的自修教室可以使用,也謝謝那個沒有放棄的自己,大家聚在補習班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上榜,當你發現有人總是比你早到或比你晚走,就代表比你努力的人還很多,所以你更該好好的努力,只要你還記得當初的初衷,就該相信自己並且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不放棄到考完試的那一刻,機會也不會放棄你的 !

「有件事你一定要永遠記得:你比你自認的更勇敢、比你自己看起來更堅強、比你自己想像的更聰明」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