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72號

04-36093599

週一至週四 12:00-21:00 週五及週六 12:00-21:30 週日 12:00-19:00 (假日營業時間)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3年 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王O晏-竹南數位學院

113年 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王O晏-竹南數位學院

#社會工作師#專技高考

點閱:

一、起源
        自身在大學時就讀的是私立大學,且自身過往成績在系上排名不算是前段班,而在課程中,可以聽聞教授們表示社工師考試並不算是好考,多次報名的人數不勝枚舉,這也讓我陷入了一段懷疑及恐懼,後來經由詢問親戚朋友及查閱網路資料後,發現大多人都非常推薦志光數位學院,因為在課程安排上十分完整,老師在教學時也是會採取淺顯易懂及脈絡化的方式進行教學,教材也是從眾多書籍及科目中進行統整,所以在校時就決定報名志光數位學院【視訊課程】,希望能夠在短暫的準備時間中,迅速的複習,最後順利的考上證照。

二、就讀研究所,準備時間有限
        備考時同時具備研究生身分,故須同時忙於研究事務,故在準備時間著實不夠,大部分都只能利用瑣碎的時間進行課程及複習,在報名到考試前,大約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全職準備,所以能夠快速地了解考試重點是一大關鍵。

三、服務及資源良好
        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最重要就是在考前是可以重複觀看的,所以對於只能利用瑣碎時間準的我是最佳助力,有時候在觀看某些段落時出現不甚了解,自身就會使用「回放」或是「重複觀看」的功能來幫助自身能夠快速了解內容並確認自身是否真的已經吸收完全、是否有地方不足需要修正的。另外,有任何問題詢問櫃檯時,櫃檯都會細心且耐心的回覆並幫助解決,而且也會鼓勵考生撰寫申論題給老師批改,以實質了解不足,這是與其他補習班不同之處。

四、課程師資良好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老師
  首先,老師會在課程教學上都會提醒近幾年十分重要的法規,並且在教學時會採取淺顯易懂的方式進行教學並會在課堂中配合使用「社會政策法典」來協助記憶,進而加深考生印象。

        第二,老師在教學時也會針對當今的時事議題進行提醒,提醒考生要注意這些時事可能會帶來的社會政策修正或是創建,也能夠降低自身對於時事議題無法掌握的焦慮,並且讓考生在準備考試之餘也能跟上社會時事並進行深度思索。

 ()社會工作管理-王品曦 (王淑楨)老師
  就較多考生來說,統整是一個費工又費時的事情。對於較少時間備考的人來說,這部分所帶來的效益著實有限,而在王品曦老師的教學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在課程中,老師會將每一單元進行架構化的整理,並針對每單元進行銜接,以幫助考生在記憶時能夠更快速的背誦。

五、準備技巧及考試經驗
()考試前期
        在這時期,自身是針對各考科不同單元的課程及內容進行快速的閱覽複習,並針對自身不懂之處進行「再次」的觀看課程及深度的學習。

()考試中期
        這段時間會開始進行考古題的申論題的思考,思考並不是直接寫下來,而是可以藉由觀看補習班老師所撰寫的申論題內容來了解該題的重點是什麼?撰寫的架構是怎樣?並嘗試在腦中思考自己會怎麼寫。

()考試後期
        該階段大約或落在考前兩週左右,這時候可以開始轉寫考古題的選擇題撰寫,並針對所寫的內容進行對答案,並針對錯誤的部分回去查閱相關書籍,盡可能避免再次寫錯的情況發生,而在此時最推薦閱讀志光出版社《專技社工師綜合題庫解析》,它可以幫助考生針對各科重點進行複習以減去需翻書的時間。

六、鼓勵與建議
        有準備並不等於就一定會考上,它仍然需要其他因素配合,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事前的準備,不要讓自己在考試時才後悔自己怎麼沒讀到這一部份,而在考試時只要平常心、全力以赴去面對就好。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的考取自身所想達到的理想目標。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