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警察專科學校初試考取心得

110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 詹O銘-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 詹O銘-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社會組#警專考試

點閱:

一、背景:
我本來是台中某大學日文系的學生,讀了一年後發現我並沒有這麼喜歡學日文,思考一陣子後覺得這個系對我的未來好像幫助不大,畢竟日文系的人才在台灣的市場蠻飽和了,然後我就想起我高中嚮往但沒去考的警專,平常在路上看到值勤的員警以及電視劇上出現警察打擊犯罪的模樣,就覺得如果自己也是這樣有正義感的人那這工作好像蠻不錯的,於是就與家人討論決定要休學試試看。

因為要準備考試而且也有一年的空窗期於是乎就上網找到了志光,就索性報名下去了,選擇視訊課程的原因,是因為我比較想要輕鬆且彈性的準備考試,一方面可以自行自修,也能藉由視訊課程更增進自己,面授的話覺得太吃緊會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視訊我能夠選擇想要的時段,遇到不會的內容也能倒帶重播,抄重點也很方便。

二、準備方向:
志光也會定期舉辦模擬考,讓自己能夠更深刻的了解出題方向和自己的不足,進一步的去加強它,所以每一次的考試機會一定要好好地把握住!

(1)國文:自己以前是高中社會組的,所以國文、地理、歷史算是我的強項,自己的弱項就是數學跟英文。然而警專國文和英文是有1.5的加權,但是英文對我來說相較於國文較困難一點,所以就把重心都放在了英文上,畢竟要先把得分重但又是自己弱項的科目拉起來,國文我建議一定要熟讀古文30篇,還有基本的國學常識很多出題都是出自於這些,至於作文方面就是看個人的造化,不要太口語化要文辭精美準確,字數盡量要寫超過一面半,多引用名人佳句會讓妳的作文看起來更有內涵,分數自然也會提高不少。

(2)英文:單字量很重要每天背熟20個單字,日積月累單字量就很足了,另外文法的使用也要很熟悉,不然遇到多選題會很難拿分,因為英文的關鍵就是在多選題!只要細心一點一定能夠拿高分,多刷題目找到出題的重點,也要時常多看點英文雜誌來增進閱讀的能力。

(3)數學:我本人覺得投資報酬率太低了算是半放棄狀態,但還是建議不要放棄多算能拿幾分是幾分,得分重點盡量擺在單選題,畢竟60
分鐘算40題對大部分的人都挺有難度的,所以高分的人也少請盡自己所能就好,

(4)歷史:重點多在中國史以及世界史,
我建議要大量刷題目,讓自己熟悉出題的方向找出事件的關鍵字外,在閒暇的時刻也要多看有關歷史的影片來幫助自己消化吸收,看影片的好處也是讓歷史不這麼枯燥!

(5)地理:也跟歷史一樣大同小異除了要大量刷題,也要多看相關影片,出題的類型不外乎都是類似的題型,地圖要熟記、圖像要判斷正確,各地文化氣候也是一大重點,考前一個月開始每天各科至少做一次考古題,再來就是考前兩天不能給自己太大壓力,適當的休息調整自己的心態絕對不能熬夜,真正上考場的時候有精神才能沉著冷靜的思考題目,作答時不能亂了陣腳,相信自己第一直覺,不到最後關頭交卷,仔細檢查是否填錯答案。

裡面國文老師李楓的講解挺細膩的,會告訴各位需要準備的方向跟取分的重點,在作文課上也會教大家寫作技巧告訴我們如何博得閱卷老師的喜愛從中脫穎而出。英文王啡老師在教學上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讓我重新對英文有著不一樣的見解讓我在英文上也有著飛躍的進步。只要認真聽王啡老師上課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英文總複習李橙老師看起來很年輕但對英文的熱愛可是不輸其他老師,有著獨特的教學方式和重點整理,在聽講上也是非常清楚明白各類章節重點,也會幫助大家透過不斷的練習而成長讓我對即將到來的考試能夠準備萬全。歷史老師程雄是位非常優秀的歷史老師,講解上很清楚明白也時常做圖示讓我們能夠更暸解也會講一些故事讓課堂不這麼枯燥乏味。不喜歡歷史的同學也可能會愛上喔!

三、給學弟妹的鼓勵 : 
課堂上老師說的建議放在心上,課程內容仔細聽不會的重複播放直到懂為止,規劃時間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時間亂了讀書就會沒效率,不是拼命讀就好,累了就休息偶爾也要出門多運動練練體能,不要熬夜準時睡覺,按自己的步調跟上課程就好,考上的機率就會很高!希望以上的經驗能夠幫助到未來要考警專的你或妳。堅持才是力量,加油奧利給!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