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 普考 經建行政-李O庭-南崁志光數位學院
本身是經濟系,經建行政的考科與大學所學相關程度蠻高的,所以選擇經建行政類科。我大四開始準備(108高普考),準備約一年半左右,後來先去找了份工作,因為工作要周六要加班,且覺得沒有發展性,對工作環境與薪水也不太滿意,做大約四個月後離職,再度轉回國考跑道。
<考取經驗談分享>


本身是經濟系,經建行政的考科與大學所學相關程度蠻高的,所以選擇經建行政類科。我大四開始準備(108高普考),準備約一年半左右,後來先去找了份工作,因為工作要周六要加班,且覺得沒有發展性,對工作環境與薪水也不太滿意,做大約四個月後離職,再度轉回國考跑道。

在考選部的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時還難以置言,對過准考證號後才敢確定是我,因為這次有一科考得不理想,我根本沒想到會上榜,原來這就是上榜的感受,千言萬語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四年前2019年4月走進志光,試聽後,買了雲端函授的課程,因為缺額的變化關係,中間有更換過考科,準備國考的過程很痛苦,想放棄的念頭快100次,只是我想進公職的夢一直都在。

大學時就讀的科系以致於只能走向物流相關工作,對於物流業沒興趣,且可說是不想走向這條路的我選擇了國考,當完兵的我迷茫的開始找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並認定一定需要補習班的幫助才能夠讓自己更有效率、更有方向也更能循序漸進,而我選擇左營志光的原因不必然是因為離家、離工作比較近,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如果地點遠了相信惰性就會更大、更加失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