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竹市民族路25號

03-525511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新竹市私立正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088103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0年 初等考 地政 范O鴻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初等考 地政 范O鴻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地政#初等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的經驗是比較特別,因為我是已經退休的人。在我55歲退休時,回過頭來想再投入職場,卻是困難重重,畢竟這個世界對年輕人較友好,想二度投入職場沒有想像的容易。有一條路是通暢的,就是公職。我要鼓勵那些和我遭受相同處境的退休人員,考公職它只看成績,並不看你有多少黑頭髮,只需要用對方法,考公職不用看臉色,不用處處碰壁,還是可以找到理想的終老棲身之所,甚至65歲之後就在服務的地方轉任志工,也是不無可能。
  初等考試是我二度就業的一個選擇,一則是它的起薪普通,我們來說,收入不是主要的考慮項目,競爭對手才是。低報酬把厲害的人逼向高普考,也就為我讓出一條活路。別看它報考的人那麼多,但厲害的人並不選擇考初考,直接準備高普考。二則它準備起來容易,全部考選擇題,不用傷腦筋背書,就是發狠了做考古題便是。選擇題考試有秘訣,要考你細心的程度。三則它的考科少,只有四科,很快就能準備妥當。我從起心動念到上戰場考試總共花了162天,差不多是5個多月的時間,再久我也撐不住了。
  我選地政是因為地政每年要的人很穩定的多,而考的人相對的少,這也是冷門的好處。雖然我不是本科生,但上上課還是會有用。退休還有一個長處,就是時間多。把去上課當成是去讀老人大學,學習一門有趣的新學問,要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在比較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準備,又比其他人一邊上班一邊上課,老人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地政法條一直在修改,今年和去年就有很大的不同,何況我們準備考古題,是準備10年以上,如果沒有更新到最新的進度,那等於是在白跑,志光的老師先幫你過濾了一遍,再準備就事半功倍,得心應手。老師會提供重點,考地政觀念很重要,老師幫你圖解讓你很清晰的記得各種法的關係。這個自己讀是學不到的,尤其老師有一套記憶心法,絕對讓你記憶深刻。

三、選擇「面授/視訊/函授」課程?
  補習班是視訊課程,要到志光數位學院上課。去補習班有個好處,比較能夠專心。旁邊人都在衝刺,自己很容易受到感染。而且讀書環境很安靜,不受外界的干擾也很重要。初考很好考,只有4科,短時間準備一定能夠,大概準備4個月以內,就可以精熟,也就是拿高分。公民很好準備,志光數位學院提供教師陣容就足夠應付。這兩科拿高分很容易,也必須拿高分。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準備考試就是作息規律,該讀書的時候就去讀書,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是讀書時間,其他時間做做家事,每週要固定的時間運動,跑跑步打打球都行,就是要讓自己充滿鬥志。讀書就是照著志光數位學院報名時幫您規劃您的進度上課,有補習和沒補習真的差很多。另外就是要做考古題,如果考古題不夠熟練,考場上一定會吃大虧。讀書是段艱苦的歷程,咬緊牙關撐過去,有些事必須暫時放下,手機不能多玩。選擇題如果看到不懂的,別跳過去,一定要去努力找答案,搞懂再遇到就沒問題,否則就成了自己的死穴。手機用來查法條真的方便,不懂的法條查一遍絕對印象深刻。準備考試是件耗費精力的事,要補充營養,保持體力,也不要忘了照顧家人。
        除了聽老師講課之外,還是要去找各種考古題,而且是要找那種有更新法條答案的考古題,因為有太多考古題都已經過時了,讀考古題很重要,但不要讀錯了也很重要。讀專業科目,還有一個心法,就是在做考古題的時候,不要放過任何一個自己不懂的文字或法條,都要很認真去搜尋找答案,要讓自己徹底的了解,這才能上考場。這種短時間的衝刺我還做得來,要讓自己心無旁騖,手機裡的APP該刪的都刪一刪,朋友的邀約,暫時都不理會,有時這種自我的約束功夫做得到位,讀書反而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省了自己背半天背不起來的懊惱。
        鼓勵學弟妹: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早上跟晚上比較容易靜下心來讀書,但是下午很容易心浮氣躁,讓自己下午的時間輕鬆一點走走路喝個茶,是解決鬱悶的好方法。做考古題的時候,如果第一次就做對了,再次複習的時候,就不要再做它,因為考試的時候,你也會做對。就讓那做對的印象,一直留在腦海中。我在準備考試時,也看看別人的心得文,內心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希望我也能帶給你一些能量,能夠把祝福帶給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