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鐵路特考-電力工程佐級考取上榜生-王O瑀

110年鐵路特考-電力工程佐級考取上榜生-王O瑀

#電力工程#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1. 準備動機:畢業了兩年,兩年都在傳統產業上班,又是在南部,只能領著不到三萬的微薄薪水,而且加薪的速度也是很平緩。那時候心裡就在想我在這樣過個兩三年也不過如此而已,倒不如專心讀書,考個公職,如果半年就考上了佐級,佐級薪水就已經接近35k,這不就像是變相用了半年就替自己加薪近七八千元嗎?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辭退了工作,全心全意的投入考試
 
  1. 當初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因為我已經畢業兩年,而且大學讀的科系也不是純電機系,所以鐵路特考考的專業科目基本上全部都忘光了。但既然想要半年就上榜,基礎全沒的我就勢必需要名師來拯救,於是我上網爬了ppt文章、dcard文章之後發現「志光」的綜合評價很高且師資陣容很堅強,所以我爬完文就馬上到補習班去詢問。到了補習班之後,專員也很詳細的說明,說我除了可以考鐵特之外還可以投考其他組合,讓我覺得很這個投資報酬率很高,以至於最後我選擇加入的志光學院。
 
  1. 當初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絕大原因是可以節省去補習班的時間,畢竟我只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分秒必爭,而且內容跟畫質我都很滿意。課程也可以隨時隨地用app觀看、上課時間可以自己安排、也可以重複觀看,不受時間空間影響。不會解的問題也可以上傳雲端,老師們都會定期去看去幫我解惑。

4.各項科目的準備方法:
*國文:李楓老師所編著的講義很受用,基本上把那本都讀熟就很夠用了,不太需要再買其他參考書,再來老師的筆記也要抄下來自已歸納統整,上課老師所講的典故、成語都是考古題曾經出現過的。我認為把函授完完整整的聽個三四次有個印象就ok了,再來該背的人物特質、歷史背景、婚喪喜慶、敬稱語請牢記,剩下就是多練習考古題,提升自己閱讀的速度。因為鐵特的國文文章篇長且有複選題,平常不練習的話,考試時可能會寫不完。

*公民:因為我是高職生,所以完全沒有公民的底子,算是從頭開始。陳萱老師上的公民課讓我大為震驚,老師已經把她自己的講義內容全部落印在他的腦袋瓜裡了!上課的內容詳細到不行,讓我這個公民菜鳥也可以一步一步的打好基礎。該熟記的地方,老師都一一列出來,並標註他是幾年考的,以及考了幾次。公民沒什麼訣竅,就是好的師傅引你進門,再來就是靠你自己熟記。一樣超級函授聽個四五次,就能讓這些短期記憶變成長期記憶。

*英文:由於鐵路的英文比重沒那麼高,所以我只把吳狄老師講義裡特別註記的單字讀熟,然後開始大量寫初等、地特、鐵特、台電、中油等的英文考卷,因為他們會考的單字重複率很高。

*基本電學:鄭奇老師教的基本電學很詳細且超級好懂,讓我從一開始只知道歐姆定理,進步到基本電學90分以上。尤其工科考試的基本電學比分都很重,他的基本電學我是真的大推。函授我是聽個三次,剩下時間就開始解題目,題目做得越多,看過的電路越多,考試解題就越輕鬆。

*電工機械:古正信老師雖然教的內容是普考、高考的內容,但是往好處想你如果連普考的電工機械你都迎刃而解的話,鐵特的電工機械基本上對你來說沒有任何的難度,當然起步會很辛苦,但是你如果要是肯花時間跟著老師的腳步,多聽幾次,你就會漸漸覺得電工機械不過如此而已,等到那時候,相信電工機械滿分就離你不遠了!

總結:我認為上榜的關鍵就是「好的老師幫你打好基礎;多做考古題絕對有好處。」我自己是近十年所有科目的考古題都刷10次以上,我相信考選部就沒有甚麼題目可以難倒你了。我讀書不在行都可以半年就考上了,比我聰明的你一定也可以!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