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考取心得

【政大志光】110年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 正取 綜合行政類

【政大志光】110年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 正取 綜合行政類

#北區#台電僱員#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綜合行政#優秀學員

點閱: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畢業後因為考慮到未來就業的發展和穩定性,所以毅然決然投入台電雇員的考試,而當時我是全職準備考試,因為我認為邊工作邊讀書會讓自己的專注力下滑,並且我也只給自己一年的機會,這樣比較能有破釜沉舟的決心。當初看到綜合行政不到1%的錄取率後我也猶豫了很久,不知道是否該全心投入,不過事後的結果證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之所以會選擇志光的函授課程,是因為這樣我就能夠自己安排上課的時間和地點,擁有比較大的彈性,而且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重複聽很多次,或是隨時停下來做筆記,這些都是在現場上課無法達到的;而志光的好口碑也是我最後選擇他們的原因,志光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型公職補習班,擁有豐富和優良的師資,各間分店的櫃台人員也都很熱情,我一開始對各項科目還懵懵懂懂,幸好志光的櫃台人員細心地跟我講解各科內容,並且在之後給予我各種念書需要的協助,讓我的上榜之路更加順利。

        在參考書的部分,我幾乎都是使用志光課程所附上的書籍,只有額外再增添了一些題庫而已,志光的參考書對於一般考生來說已經非常足夠,而且由於各科老師都是教學多年的名師,非常了解考試的重點,在編輯參考書時也會去蕪存菁,提煉出考試會考的內容,這點我認為對於考生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任何一分一秒對於考生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外面許多參考書都只是把所有內容寫進去,並沒有做重點整理,因此志光參考書相比外面坊間其他書籍,更能夠讓我們考生專注在會考的內容和題型,不會浪費時間去做無謂的努力。

  在國文的部分,我上的士林嵩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內容非常有趣,不會死板的照著課本內容教,而是會跳來跳去,讓考生知道各種文體、典籍之間的關係,在考生的腦海中建立一個完整的架構,並非死板板的去強記內容。我在國文所花費的時間相對其他科目較少,除了是考試比重只佔了20%之外,也因為國文內容實在太多太繁雜,卻只有15題考題,因此我選擇將時間和心力花在比重更高的其他科目。

  在英文的部分,因為我自己本身對於英文就有一些底子了,所以這科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困難,但我還是會定期翻閱志光的單字書,因為裡面有很多國營或公職考試經常出現的單字,所以對於提升單字量還是有很大的幫助。我準備英文的方法主要是上阿摩去練習考古題,把所有國營的考古題都做了兩三遍,在去公職考試中挑選難易度比較接近的題目練習,其實當我越做越多題目後,就可以大概掌握台電喜歡出的各種題型和文法,然後再針對這些地方去做加強,搭配志光的單字本,就能夠大幅提升對於英文這科的掌握度了。

  法學常識的話我是上陳晟老師的課,用的也是他的書,陳晟老師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因為他的上課內容和書籍內容真的是完全針對台電考題去做整理,我有去外面看過其他人的法學參考書,很多書的內容真的是密密麻麻,但陳晟老師一開始上課就跟我們說台電法學考試的內容其實並不複雜,主要都是一些基本概念或是一些需要去濟助的年份數字,所以他的參考書內容不向其他一樣寫的很多,但是都會非常精準的去抓到考試重點,這也幫助我在念這科時省下很多時間,有更多心力可以投入在其他科目上面,而我最後在法學常識上也算是考了一個不錯的成績。

  行政學則是上王濬老師的課,因為行政學算是一門比較複雜且抽象的科目,所以老師的講解能力就很重要,王濬老師經常利用一些歷史上的真實故事和生動的例子來幫助我們消化一些比較抽象的內容,而糗也會帶著我們做重點整理,讓我們在自己念的時候能夠更清楚上課的內容,並在腦海裡建立一個架鋼,在念書時得心應手。
 
  企管應該是最多人頭痛的科目了,因為要背誦的內容很多,我上的是王毅老師的課程,王毅老師是網路上備受推崇的名師,因為他的教材內容和授課方法都能讓考生在背誦時更加順利,而且也都能掌握到重要的考試內容,我的企管題庫也是買王毅老師的破point,題目內容非常多元,而且每題都是重點,我認為要把氣管念好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練習題目,像我自己就把題庫來來回回寫了5遍,加深自己的印象,因為考試時間只有60分鐘,幾乎沒有時間思考,所以要練到靠到題目可以馬上下筆的程度。

  最後是面試的部分,台電的面試過程通常都滿輕鬆的,只要穿著正式服裝,讓面試官感受到你對工作的重視,並且隨時保持禮貌和笑容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分數都不會太低的。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導致複試和放榜日期不斷延後,心裡也經常感到緊張焦躁,當收到錄取通知的那一刻,我反而不如預期中興奮,更多的反而是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我相信自己的努力終將會得到回報的,考試這條路不好走,但只要你堅持下去,相信一定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結果,而最後我也感謝志光的各位同仁和老師,謝謝你們陪我走完這段辛苦的路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