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 普考 人事行政 林O惠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普考 人事行政 林O惠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人事行政#地方特考四等#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原因 
公務人員工作薪水穩定,家人也是公務員,所以讓我覺得公務人員的工作值得投資。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上課的原因
可以隨時隨地依照自己的狀態, 選擇上課時間以及上課的科目,八德數位學院的優點,是可以在天氣不佳時,可以自己選擇時段出門,另外提供的點數很充足,可以讓你反覆聽取課程。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共同科目
1.國文-林嵩老師
跟老師上課,針對成語準備,只有看老師提供的教材,沒有特別準備。
2.作文-林嵩老師
平時注意名言佳句,平常準備古今可用的人物,林嵩老師考前還會製作總複習講義, 特別針對如何快速複習及如何判別題意,如何分段落,不至於考試時一片空白。
3.公文-林嵩老師
跟著老師課程,平時或是考前練習格式,總複習會特別收入最新題目,講解不同題型的寫法
4.英文
英文不好沒有特別準備
5.法學緒論-陳治宇老師
老師會針對重要法條圈關鍵字,課本的題目都會詳細講解,另外會購買呂晟老師的法學緒論題庫,以特別針對民法總則、刑法總則題目加強
6.憲法-韋伯老師
老師上課會帶大法官釋字,講述憲法重點,提示考試會怎麼出題,大法官釋字最近喜歡考裡面的案件內容,要針對容易出錯的做出整理,例如最近的大法官的違憲審查案件寬鬆、中度,還是嚴格審查

(二)專業科目
1.行政學-陳真老師
課程一定要聽過並理解

主要是購買行政學程明老師題庫本練習題目,一再錯的題目做記號,考前特別閱讀,會的題目就跳過,考古題還是會考,只是會換新題目敘述方式,所以還是要準備,準備方式不要死背,要徹底了解理論。

利用阿摩做最新的題目,並且把不會的題目整理出來,注意新型題目,例如:綠色國民所得,或是最近很愛考治理相關,之前喜歡考法規題及政府的政策。

2. 行政法-陳治宇老師
跟老師上課,老師上課會帶最新的決議,大法官釋字,原則上聽老師上課就會融會貫通,購買林葉老師解題-行政法,從後面的年份做回去,因為最近比較容易考決議,大法庭裁定,所以特別找出來複習,老師的書有一個特點,會收入古早經典題目,再加上最近的比較重要題目,不會一直做到重複的題目

3.現行考銓制度-韋恩老師
搭配的題庫本是:這是一本現行考銓與公務人力資源管理解題書,作者是:良文、育成及李齊老師的現行考銓制度(含概要)申論命題核心直擊。
因為最近考銓比較容易考人力資源管理,所以針對這部分要特別注意人力資源的題目,先做練習,以前普考喜歡考法規題,最近有點偏高考。 

4.心理學-喬伊老師 
準備方式主要是把課本的架構讀熟,下載公職王的心理學解析參考,平常的時候思考前言結語加入生活例子,多寫專有名詞,不同章節的連結,要提到理論的缺失,及改進方式

5.針對這次疫情,補習班也特別提供→在家線上學習,而且考試延期之後,補習班還特別針對延後考試日期 ,每個科目補充新的相關考試資料,在考試延期期間,不至於害怕中間缺少了考試資料,可以安心應考。

在課程結束後憲法韋伯老師特別補充的課程的最新釋字和憲法訴訟法的修改,提供在YouTube,對於這次憲法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也要非常謝謝八德補習班櫃臺人員,很親切的提供考試相關的資訊,例如:線上免費模擬考,還會特地傳LINE,告知有最新的考前名師講堂,積極的幫同學處理教材問題,每次詢問問題時,都會很親切地幫你查詢,遇到問題也很積極解決,在考試的過程中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五、結語 
努力並且堅持終會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