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高考人事行政-江○蓁-東大志光數位學院
原本是在工廠當總務助理,覺得薪水不高,又沒有好的升遷制度,因此決定投入公職考試。從接觸國考到上榜已有7年之久,中間曾因生小孩與全職帶小孩而陸續中斷2至3年的時間。





原本是在工廠當總務助理,覺得薪水不高,又沒有好的升遷制度,因此決定投入公職考試。從接觸國考到上榜已有7年之久,中間曾因生小孩與全職帶小孩而陸續中斷2至3年的時間。

大學畢業後短暫的去公司工作,因為薪資較低,也比較沒有發展性,再加上自己有報考國考的意願,還有家人的支持,所以在111年辭掉工作,做了將近2年半的全職考生。因為大學畢業於中文系,所以認為申論題的撰寫部分比較好掌握。

在長青中心服務的這一年中,逐漸對公職產生了興趣。在108年4月7日退伍後,便到離家最近的左營志光數位學院先上年度視訊班。因有了先前替代役像螞蟻默默服務人群的經驗,故選擇報考了面對群眾的一般民政類科。但為非本科系生,對於考科都相當陌生,所以展開了從零開始的公職備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