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高普考-普考交通技術-陳O彤-高雄旗艦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高普考-普考交通技術-陳O彤-高雄旗艦志光數位學院

連過2榜 110高普考交通技術+110地方特考四等交通技術

#初等考#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本科系的學生,在我大三下學期的時候開始面臨到未來職涯的選擇,身邊的好朋友們都要準備報考高普考,當時的我毫無頭緒,回家跟家人討論過後,家人也支持考公務員,所以我跟著同學們一起報了補習班,當時在交通技術與交通行政間做選擇,各種因素分析下,最後選了交通技術,在志光的課程我選擇的是大四一年加畢業一年。課程從大四開始,但我在大四的時候,因為經濟因素,那時候有一份打工,想說一邊打工一邊準備考試,但每當打工回家後,都覺得很累根本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讀書,在畢業那年第一次去考試,幾乎是沒有準備下的狀態考的,心裡充滿著空虛及罪惡感,但我還是有到現場去了解考試的進行方式及考場的氣氛,讓我往後一年在準備的時候更有方向。也因為知道我沒辦法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所以畢業後的那一年我當了全職考生,利用這一年的時間作為我國考之路的停損點。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當初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因為離學校不遠,且到時候畢業後回自己家鄉還可以換一次上課地點,重點是數位學院可以在補習班專心的看課程,我知道我的自制力不夠,因此在補習班大家都很認真的氛圍下激勵自己認真讀書,數位課程的好處是可以在聽不懂或需要抄筆記的地方按下暫停或倒轉,以便自己在聽課程的時候可以立即搞懂或聽清楚老師上課內容。
後來在去年五月底的時候疫情大爆發,高普考延期三個月,因應政府的防疫規定,志光的課程改成線上看課的方式,那時候待在家裡怠惰了好一陣子,當考試日子逼近在最後一兩個月的時間,知道快沒有時間了,而且我給自己的停損點是畢業後一年,沒有考上就要先去找工作了,在最後的時間裡把老師的總複習課看過一遍,然後勤複習和看考古題,我覺得考前的這段時間非常重要,需要投入的時間比平常多。

三、讀書計畫
因為第二年為全職考生,平日都會到補習班聽課,每天大概花4~6小時聽新的進度,依照每天的精神狀況和課程進度做看課時間的調配,我是需要有良好的精神才有好的集中力去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大概上午十點到十二點間會到補習班報到,待到要吃晚飯的時間才離開補習班,一天內會穿插不同科目看,轉換看不同老師不同科目對我來說是比較好維持精神的方式,我都會在我預約的時段提早二十到三十分鐘到補習班,預先瀏覽老師今天可能會交到的部分,先初步閱覽一次,在上課時能更加迅速的找到老師講解的地方,回到家再作重點整理,往後在總複習的時候,能快速的抓取到重點。平常的時候也要看時事,因為交通技術的考題很高的機會出現時事題,再蒐集時事資料的同時抓重點出來,以便之後複習可以快速瀏覽。
在考前的兩個月是準備考試的關鍵時刻,歷屆試題非常重要,可以看出考題趨勢,一開始建議先看老師的擬答,模仿老師解題的架構模式,後來再開始練習自己寫,再將寫不太順的地方和錯比較多的問題作成重點,考前再看一次。

四、結語
雖然這一次只有上普考,希望藉由我的經驗能幫助一些些人,未來我也將往高考繼續奮鬥,讓我們一起在國考的路上一起努力,儘管未來我們無法預測,但必須腳踏實地讀書,靠著意志力與一定要考上的決心往前邁進,不要愧對於自己的內心。不過也不要時時刻刻把自己繃太緊,適時的放鬆身心靈,與自己對話,隨時做調整,給自己一喘息的時間,才能繼續走更長遠的路。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