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31號

02-867122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北大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7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高考、普考、地方特考-林O穎-連過三榜 地特狀元-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高考、普考、地方特考-林O穎-連過三榜 地特狀元-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連過三榜 地特狀元

#地方特考四等#高考三級#普考#經建行政

點閱:

 

一、背景

     我本身是經濟系畢業,因此對經建行政的考科有一定的熟悉度,想說會有較大的上榜可能性,加上本身對經濟學有興趣,且專業科目讀起來不排斥,所以報考經建行政類組。再來是經建行政近年來的開缺較多,相對錄取率也比其他類科高,我在大學畢業後就全職投入公職考試。

 

二、選擇超級函授原因

     函授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隨時隨地聽課,時間安排有很大的彈性,而且可以反覆聽不熟悉的部分,因此如果本身自制力足夠可以選擇函授的方式上課。

 

三、各科準備心得

(一)經濟學:可以說是經建行政的核心科目,是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的基礎,學好經濟學的話其他科目能夠比較得心應手。徐喬老師的教材淺顯易懂,且內容都是近年高普考題常出的考點,徐老師會邊上課邊帶題目做,讓你更清楚這個單元的重要考點是什麼,把徐老師的教材讀熟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考題。

 

(二)貨幣銀行學:何薇老師的上課語速較慢,觀念講解非常清楚,即使是沒基礎的人跟著何老師的腳步走,也能慢慢將貨銀的觀念建立起來,老師的教材收錄了大量考古題,其中老師的詳解更是精華,把老師的解題邏輯學起來能夠應用在其類似題。貨銀不是個好拿分的科目,偶而會出現時事題,因此有空可以多留意財經時事議題。

 

(三)國際經濟學:分為國際貿易與國際金融兩大部分。國經這門科目有很多圖形,圖形一定要自己動手練習畫,且背後的經濟意義要弄清楚。國際貿易有好幾個不同時期的貿易理論模型,其中的差異必須分清楚,各種貿易政策對經濟的效果也需熟知。程瑋老師就圖形跟理論的部分講解得很清楚,老師的題庫班則是會做大量的考古題練習,把題庫班講義的題目反覆練熟,國經的考題常會見到以前考過的類似題。

 

(四)統計學:統計學是需要大量練習的科目,若練習的不夠在考場上容易慌了手腳。吳迪老師的教材深入淺出,讓我把觀念重新釐清。以前大學時,統計多是用背的,雖然能應付短期的段考,但久了就忘了,這是錯誤的學習方式。統計的公式與觀念需了解背後的原理及推導過程,在上函授課時老師解題前,可以先暫停思考題目的解法,再看自己的想法是不是跟老師一樣。統計這門科目是我進步最多的,吳迪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且會適時鼓舞學生,上他的課程真的獲益良多。吳老師課本的習題每題都至少要練習做三次以上才足夠。

 

(五)國文:公文的格式考前再來背熟,寫法跟格式參照林嵩老師的教材便足夠了。

 

(六)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的投資報酬率最高,韋伯老師的十堂憲法課把近年的考試重點都整理得很清楚。

 

四、心路歷程

      準備考試是一條孤獨的路,需要有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堅持下去,並且要能夠不在意外界的眼光,相信自己選擇的這條路是正確的。我每天讀書時間是6-9小時,專業科目的教材都熟讀了四遍,題目也做了四遍,剩下的時間則是讀熟題庫班與總複習班的教材,最後一個月反覆練習考古題。國考沒有捷徑,需要投入大量時間精力,才有可能一年內上榜,另外我覺得志光的教材跟師資真的很優異,幾乎都是考試的重點,只要認真跟著老師的進度並且讀熟老師的教材,要上榜應該不是大問題。最後祝福認真努力的學弟妹都能早日上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