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08年 初等考地政員林志光考取學員

108年 初等考地政員林志光考取學員

#地政#初等考#國家考試#選擇題

點閱:

  1. 背景

我是畢業於國立屏東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會想考國考的原因是工作穩定,家人也有能力支持我當全職考生認真準備考試,也需要自己下定決心才決定補習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1. 決定補習後的讀書方法

我是在6月大學畢業後,7月才開始補習,我補習的科目是地政,剛開始補習時我的專業科目還沒開課,所以我從共同科目開始準備,專業科目放在後面專攻。

  1. 公民:

我的老師是韓老師,老師的上課方式是我蠻喜歡的,她會先給觀念再帶入題目,有時候可能在觀念方面沒有這麼了解,可是經過題目的講解,會更容易懂,在上完課程之後,回到家我會再複習一次今天上課的課程,把今天看過的課程遮住答案在解題一次,讓自己印象深刻一點,畢竟在上次讀過公民是在國中的時候,而且內容是簡單的,所以現在需要多花些時間準備。

公民跟英文是一起考的,佔比是公民70 英文30 ,因為我的英文相對比較差,所以我在第一次讀公民相對比較認真,也會在看課程當下記下自己比較不熟的頁數,再複習的時候可以直接找出不會的地方直接看,這樣了解的地方可以不用讀第二次(可是在快考試之前還是需邀複習一下),也幸好我是商科畢業的,所以在經濟考題部分對我來說相對簡單,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讀,只要把高中的記憶找回來就好了,考古題也要多多練習,這樣能在寫考卷當下速度快一些,爭取多一些時間寫英文題目。

  1. 國文:

我的老師是林老師,他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因為我的上課方式是對著電腦,所以特別容易想睡覺,老師是個很有趣的人,上課的時候會比較快樂,我準備國文的方法沒有特別的地方,因為範圍太廣,所以我把所有課程聽完就開始做歷屆試題,把寫過的題目不會的地方記下來,遇到不會的成語也記下來,成語能記的盡量記,因為會考至少一題,所以能不失分盡量不失分,能拿下的分數盡量拿。我還有讀一本高中時的古文觀止,一天分配3篇,多培養自己看文言文的能力,因為古文有些書寫的方法蠻像的,所以多看蠻有幫助的。總歸一句就是多讀多看多寫多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最後面的複選題,要全對才有3分,我採取的方式就是不要自己腦補,想像力太豐富,儘量只從題目有寫出來來解答案,因為有時候看到選項會覺得都有道理,可是答案都會是錯的,後來改變方式,從題目找答案,就有改善一些。

  1. 英文:

我的老師是羅老師,英文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最好能一天都背一點,照著自己能接受的單字量背,克漏字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多多練習,多寫題目,雖然英文只占30分,但是千萬不能放棄,還有閱讀方面,我沒有特別去找別的文章來看,就是多寫考古題的題目,裡面不會的單字要抄下來,能背的就背,背不下來至少練習自己看文章的速度,還有找答案的速度,才不會有考試寫不完的情況。

  1. 土地法大意

我的老師是林老師,土地法大意最主要就是法條的部分,考古題出現過的法規一定要讀熟,有些考過的題目會再出現,有些題目考的細節不一樣,所以法規不可以有印象而已,有些關鍵字要記住,在寫題目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好像有看過,可是卻不知道答案是甚麼,總的來說還是考古題是關鍵,題目的每一個選項都要知道是甚麼意思,出處在哪裡,才能不放過細節的部分。

  1. 土地行政大意

土地行政老師也是林老師,因為兩個科目相似,所以我覺得可以一起準備,差別在於行政法規的部分,這個部分考的蠻多的,所以需要認真準備,像行政程序法、行政訴訟法、行政罰法、國家賠償法等等,都需要很熟悉,不能覺得跟土地法不相關就放掉,如果真的讀不懂,還是老話一句,去看考古題,把考古題搞懂,這樣之後看到相似的題目才能試著解答。

最後就是,竟然已經決定踏入補習考國考的行列,就是絕不輕言放棄,過程中可能會很累,可是當考上了會很有成就感。我每天讀書的時間大概是8個小時,讓自己熟悉這個生活模式,在六、日的時候可以適時的休息一下,找一個自己的興趣去放鬆,讓自己有動力繼續讀書,去釋放壓力,但也不能整天都在放鬆,可以減少讀書的時間,但也不能減少太多,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因為如果整天都沒讀書,這樣隔天要坐回書桌繼續讀書會很沒有動力。

在整個正課結束之後,有時間就多寫考古題,把錯的題目整理起來,自己會寫的題目就可以不用一直重複練習,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不過考前還是需要複習一下,讓自己的記憶回來,也可以熟悉考試的模式,也要順便看一下寫考卷的時間,才能知道能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寫完考卷又能有多餘的時間思考自己不確定的題目跟檢查考卷的時間,以上是我的讀書方式。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