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6樓

02-2766792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松山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641897700號

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警察特考 三等行政警察 郭○屏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警察特考 三等行政警察 郭○屏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行政警察人員#警察特考三等

點閱:

<成績單>

 

<經驗談>

  1. 背景說明及選擇志光的原因:
自己本身是派出所輪班的警員,每天日夜顛倒的生活,加上處理不完的案件,讓我萌生考上三等的念頭,因為派出所附近有一間志光學院,對於領取書籍較為方便,加上線上的學習課程,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隨時隨地都能拿起手機觀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且補習班都會準備好教材,讓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的我,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只要跟著老師上課,回家複習,考前補習班還會準備衝刺秘笈,這些都很方便也很好用,所以真心推薦給大家。
  1. 推薦課程:
  1. 憲法:
推薦韋伯老師的憲法課程,尤其是憲法釋字、憲判字重要爭點,老師的教材都整理得很詳細,一個自由權利下面有幾個重要的釋字,重要釋字裡面解釋的幾個爭點,就是考試方向。
  1. 警察法規:
毫無疑問就是上老師的法規,把聖經讀熟就對了,另外有些法條例如警執法扣留物或社維法從第41、42條到場、後續處分、裁處、或移送等等,可以畫成流程圖,幫助記憶。
  1. 警察政策;
這一科應該是最難入門的,推薦上紀傑老師的警察政策課程,加上老師的書後面有他自己寫的申論範例,讀起來事半功倍。
  1. 犯罪預防:
上霍華德老師的課程,在申論準備上可以自己思考一個犯罪議題用甚麼預防政策從人或從情境等各個面向上,運用問題導向或情境犯罪預防25項技術等該如何預防(具體作為)。
  1. 警察學:
使用紀傑老師編輯的警察學,老師的書把藍皮書去蕪存菁,而且在排版上較為清晰,閱讀上較方便,然後就是把這本書翻熟,大標下的子標題記熟,另外老師的課本內有心智圖,能夠快速掌握該章節各個重點。
  1. 時間準備要領:
本身沒有制定讀書計畫,都是看當天可讀書時間長短、讀書環境、心情決定,例如短時間便背英文單字,假日可以安靜讀書且時間較長,就讀警察政策這種大魔王,因為警察事故的發生具有不可預期性,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下班後如果休12小時就會讀個兩個小時,休10小或8小基本上就睡過去了,畢竟不論是對於值勤或讀書,精神真的很重要,經神不濟的話不僅增加值勤風險,讀書也是事倍功半,因此如果想睡覺,就不要硬撐,小睡片刻再戰,比起邊戰邊睡絕對好很多。
  1. 心態調整:
在派出所讀書時常有酒空之類的大吼大叫、或同事下班後一起看球賽吃宵夜的歡呼聲,種種不論是干擾或是誘惑,都很極易讓人分心,有時候上班把書打開看了兩行,民眾進來報案後,就一直擺在那裏,一直到下班後再把書收一收帶回家,時間真的很少、很不夠用,最能夠好好運用的假日,如果又看到其他同學出去玩得限時動態,心裡真的很難不浮起放棄的念頭,但那些能讓你變好的事,過程都不會太輕鬆,所以就用現在的努力去換更好的人生,只有熬過那些不能選擇的時候,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1. 感謝的人事物:

能夠錄取真的要感謝一路上陪伴我的家人,以及支持考試的長官及同事,沒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孤軍奮戰的我真的很難撐下去,謝謝大家這麼相信我能做到,不論是在考前或考後都給我莫大的信心,真的很幸運可以一次考取,套一句韋伯老師上課常說的話,這是一個能夠考上的考試,一定要相信自己,也祝各位同學都能早日上岸,一起加油!

<幸福小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