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3號3樓

04-268055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正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大甲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0921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 高普考 雙榜 經建行政 郭○慈-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高普考 雙榜 經建行政 郭○慈-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雙榜 首年考取

#高考三級#普考#經建行政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之前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2.3年了,但是因為未來前景跟福利待遇不太符合自己所想要的,
所以在2021年1月中時選擇辭職,報名志光數位學院專心準備國考。
原訂考試時間是7月,前期準備因為時間只有半年有點趕,其實蠻擔心沒辦法第一年就考上。
去年的疫情是危機,但同時也是我的轉機,考試延期了3個月,所以有了更多的時間能夠準備。
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一年內考上,期望未來的同學也都能夠金榜題名!

二、準備方法建議
志光學院有很多資源可以使用,遇到不會的題目時可以在超級解惑王詢問老師,每個月都會放作文、公文與一些專業科目的題目在網路上,寫完再上傳給老師批改,也是一個很棒的提升實力管道。
也建議去報名題庫班,老師會一邊帶題目一邊複習所有章節,能讓自己更融會貫通。
大概4月的時候會舉行實戰測驗,可以去參加讓自己提早感受考試的感覺,模擬一下考試時時間應該怎麼分配,如果寫得不錯會拿到獎勵的禮券。
大家都可以透過上面提過的資源來幫助自己更快速的上榜!!
我報名的是視訊課程,雖然沒有辦法聽老師面對面的講課,但優點是可以自己去分配讀書的進度。
聽課時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來選擇放慢速度或是加快速度,不熟的章節也可以反覆地聽。
建議一天內專業科目不要超過兩門,要留一些時間複習當日聽過的課程,加深印象。
偶爾聽課累了,我會按下暫停直接趴下睡覺,適時的休息一下更能提升接下來的專注力,
這些都是視訊課程的好處。
如果有一整年的準備時間,可以依照韋伯老師的方法來分配整年的讀書計畫,老師在課程裡有詳細的解說,
基本上就跟著視訊課程的上課時間排,在志光學院的APP裡可以看到所有課程的時間與堂數,如果有課程異動也都會顯示在裡面,所以可以很容易隨時調整自己的聽課進度。
通常專業科目是一個禮拜一堂,比較沒有跟課壓力,也很鼓勵大家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找份時間短的打工。
自己在去年是從1月開始準備,算起來大概只有6個月的準備時間。
前3.4個月把課程大部分跟完,那時課都排很滿,其實每天都在念書會感到蠻疲累的,也會很容易懈怠。
但是後來因為遇上疫情,考試延期跟家裡有些狀況,所以找了一份打工來邊工作邊念書。
可能大家會覺得考公職就是要每天都念書不要做別的事,也不要出去玩,但是實際半工半讀後,覺得壓力沒有像之前每天只念書時那麼大,也讓自己念書更有效率。
多寫考古題會很有幫助!一方面訓練自己寫申論題目,另一方面可以檢視自己的不足或是還不太熟的章節。
就像孟成老師說的,課本讀很多遍也是沒有辦法找出自己不會的,只有看到題目的當下,你才會發現你不會寫。
感謝的話
感謝志光學院與每一位老師!因為老師們都教得清晰易懂,也會在課程裡講寫題的方法與技巧,只要跟著老師們一堂課一堂課把基礎學好,讀的扎實就沒問題。
        很喜歡何薇老師與吳迪老師的課程編排,讓我在學習貨幣銀行學與統計學上對整個課程的理解與記憶有很大的幫助。
何薇老師真的非常謙虛又厲害!偶爾唸書累了的時候,聽到老師的鼓勵與安慰都會感到很安心。
吳迪老師上課時最常說的句子:「加油!好好努力,一定要考上!」能夠感受到老師時時刻刻都期望著大家能夠盡快上榜。
我自己喜歡把徐喬老師的課程排在早上,雖然不是面授班的學生,也能感受的老師上課時的熱情,很喜歡聽他說一些激勵我們的話,跟其他老師比較不一樣,老師會說「你們就繼續不唸書不認真,就不會考上。」
直爽的話語特別能夠讓我振作起來,堅定自己的心,一定要努力!
再次感謝志光學院與所有老師! 非常感謝!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