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78號

05-362838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太保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51843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2年 初等考 正取 財稅行政-吳0倫-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初等考 正取 財稅行政-吳0倫-左營志光數位學院

#地方特考五等#初等考#高考三級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因為大學時期本身有在打工,所以幾乎是從畢業搬回家之後才開始準備考試,加上自己也非本科系畢業,準備上可以說是從零開始讀,準備期間也經歷了一場不小的手術,所以個人覺得蠻坎坷的哈哈哈,每當看見身邊的朋友都陸續進入職場但自己還在埋首苦讀,內心總是焦急萬分,而過於焦慮更導致學習效率低下,更擔心讀不熟讀不完,反而陷入了惡性循環,因此才體會到保持心態的穩定有多重要。
二、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首先,個人的讀書習慣是先讀懂再複習,上述提及我幾乎是從零開始準備,所以我認為一開始由專業老師帶我學習會比自己摸索來得有效率,這也是我選擇報名補習班的原因。其次,學習模式我也考慮良多,後來選擇數位學院是因為可以在離家比較近的補習班觀看課程,時間上也很彈性且能配合自己的讀書計畫,最重要的是能強迫自已出門學習,這比整天待在家來說更有精神,而且我選擇騎腳踏車到補習班的方式,也能督促自己每天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剛開始讀第一遍先跟著老師的進度,每個科目一天看兩堂課,晚上回家把今天學的章節全部複習一遍,睡前留一兩個小時做一些休閒娛樂,放鬆後就寢,每天睡滿八小時,早上起床再騎腳踏車到補習班,就這樣重複週一至週六,而週日我會留給自己複習這一週所有的進度,全部複習完後就是自己的自由時間,這樣的安排也可以給努力的自己一點小獎勵,也激勵自己趕快完成複習。
         第一遍結束後,我依舊保持每天騎腳踏車出門的習慣,這次會自己找個安靜的咖啡廳或圖書館,開始各個科目一章一章細讀,也會準備一些筆記本、便條紙做重點整理與分類表格,完整讀完一個章節後會找題目做測驗,也配合補習班課本各章節的試煉習題,完成後再回頭把自己錯的部分與常考的重點看過,並在課本上用螢光筆再標示一遍。當全部複習完後,我個人也準備了索引標籤貼紙,可以標示常考主題,以便日後快速翻閱查找。另外,為了幫助記憶,複習時我往往會準備一張白紙,讀到重要的法條或觀念時,會順手抄幾遍,邊抄邊默唸,對背誦蠻有效率的。
         之後會開始練習考古題,檢討時不只看自己錯誤的題目,而是每一題、每一選項都細看訂正,讓自己能明確了解每個選項錯在哪裡,之後再把自己錯的地方回課本註記,所以課本總是被我塗得花花綠綠的,但好處是搭配上索引標籤貼紙,考前翻閱就能快速幫自己抓重點,複習起來更方便。
        最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心態的調整,在任何考試的準備期間所有的多思多慮都是不必要的,想太多不但無法改變結果,反而讓自己越來越害怕恐懼,是非常沒有幫助的,不如把這些用來焦慮的時間拿來抄寫法條,或從事些娛樂活動放鬆心情,和家人朋友聊聊天抒發情緒,甚至可以在dcard的公職榜上跟考生們抱團取暖,重新振作後再繼續加油!
        結尾我想感謝一下我家人對我的無條件支持,他們深知我的困難與相應而來的焦急,不得不說我一開始也抱著拼一波高難度的想法,但後來的阻礙讓我慢慢失去信心,感謝他們的陪伴,讓我漸漸穩住心態,好好地一步一步慢慢來,穩扎穩打,以後也努力讓自己往上進步,希望這篇心得分享能夠給閱讀的人一點力量,而我同時也和大家一起奮鬥著!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