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20號

03-936711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宜蘭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證字第87619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09年 鐵路特考 員級 運輸營業-林O瑄-民雄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鐵路特考 員級 運輸營業-林O瑄-民雄志光數位學院

#運輸營業#鐵路特考員級

點閱:

為何開始準備鐵路特考?
我畢業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通過106警察特考後開始從事警職,從警幾個月後就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雖萌生辭職的念頭,但沒有大學學歷也無一技之長的我實在沒有勇氣辭職。與我同教授班的同學也和我一樣適應不良,但她很快地辭職並且全心投入108鐵路特考,準備9個月便如願上榜。看她在台鐵工作得很開心,除了替她感到高興外也覺得非常羨慕。
因為同學是報名志光課程上榜的,在她的鼓勵之下,我9月時報名志光課程,因為當時還要工作,因此我是選擇函授課程,函授課程的好處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看課,就此展開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工作的生活。
直到考前半年,我覺得邊工作實在無法專心準備考試,剛好當時綁約2年期滿(讀警專服務未滿2年要賠錢),同學也鼓勵我,剩半年的時間好好衝刺,上榜的機會很大,因此我毅然決然辭去警職專心備考。

選擇志光的原因和好處?
決定準備考試時我嘗試過自己買參考書來讀,但由於我不是本科系出身,對於考科的內容完全沒有基礎,讀起來非常吃力也沒有效率,反而越讀越挫折。選擇志光課程可以幫助我快速進入狀況,準備考試事半功倍,志光的師資都很專業,是最佳的奪榜利器。
我是報名年度班及題庫班,題庫班的好處是可以針對歷屆試題分析考試方向,考前多練習題庫對於考試時的臨場發揮很有幫助。
我非常推薦志光提供的申論批改服務和模擬考,就算課本的內容全部都讀完了,也實際自己練習過題目了,但沒有被老師批改過是不會知道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的,建議大家善用申論批改服務的這項資源,對於找出自己申論寫作的不足之處很有幫助。另外我也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參加模擬考,模擬考可以實際模擬考試的狀況,可以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能力,在考場上遇到沒看過的題目才不會慌張。

各科準備方向?
國文
我的作答順序是選擇➡️公文➡️→作文
作文的寫作有一定的模式,林嵩老師在課程中會教導如何審題,如何建立架構,課本中也有佳作可以參考,建議可以記一下例子運用在自己的作文中;公文的寫作模式很固定,分數也比較容易掌握,但在這部分不需花太多時間琢磨,因為與其他考生的分數差距不大,將時間留在作文上發揮比較實際;選擇的部分範圍太廣,因此我沒有花時間準備。
法學知識與英文
這科是唯一一科全部都選擇題的科目,包含法緒、憲法與英文,範圍非常廣,有的人對這科會比較不重視,但我覺得考試時每一科都很重要,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憲法的投資報酬率最高,我建議一定要好好把握憲法的分數,考前一個月我每天都排1小時的時間讀憲法,確保在考試時對這科的熟悉度;法緒的話跟著程怡老師的課程,老師會把容易出題的部分提出來說明,才不會覺得範圍太多,讀起來沒有頭緒;英文的話我沒有特別準備,但每天睡前會看一些英文的文章避免考試時閱讀得很吃力。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