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2段57號6樓

02-866088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金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31576761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 高考 一般行政 邱○濰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高考 一般行政 邱○濰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應屆首年考取

#一般行政#高考三級

點閱:

<成績單>


<考取經驗談>
一.背景
由於就讀相關科系的關係,所以選擇準備高普考這條路,學校大四課程比較少,從大四開始上志光函授準備高普考,聽了學長姐上榜的經驗分享,知道這條路不會太簡單,在準備的過程中,也時常反問自己準備高普考是不是正確的選擇,一度想要放棄去找外面的工作,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才有幸上榜。有些人說上榜一天要讀滿八小時,一開始我也逼自己要讀到八小時,但後面發現沒有心思是很難吸收的,當讀不下書時可以跟朋友出門或是有其他的紓壓方式,總比待在書桌前根本讀不下書還好,能夠吸收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被讀書時間所侷限,雖然說讀書真的很累,但為了考上公職,咬牙就能撐過去也能有所收穫。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會選擇志光超級函授的原因是上網爬文比較各科師資所做出的結果
三.各科準準方式
上了行政法林清老師、政治學韋伯老師、行政學陳真老師
等老師的課程,讓我吸收很快,能夠抓到考試的重點。林清老師說要看熟法條,真的在選擇部分有很大的幫助,老師上課也能輕易吸收,修法的部分或是大法官聯席會議需要注意,老師上課都會補充;政治學一開始上的時候覺得很難,一度想要放棄政治學這科,但抓到老師的重點後,就能將政治學串連起來,韋伯老師抓的重點也很精準,筆記的部分標題我會當成大小標來記,老師上課說的內容也能當作寫申論的題材;行政學陳真老師的綱表很適合在複習時看,都是精華。在準備高普考時,初期我一天會讀兩科,一科挑自己的弱科,一科挑比較會的,這樣讀比較不會吃力。

到後面開課越多一天會安排三科,三科的話我讀書時間會平均分配,直到了解自己哪些科目較強較弱再去調配讀書時間。例如政治學有說到一開始上課覺得困難,為了能夠連貫,政治學的課程我跑了兩輪,第二輪都是用兩倍速看,平時複習會跟著課程進度前面的課程也會跟著複習,以免忘記,在跑了第二輪課程時,更能理解老師所教的,將各章節串連起來,也突然對政治學比較有信心,其他比較有信心的科目就會減少讀書時間,分配到弱科去加強。
跟課完會開始刷考古題,建議買題庫書來刷比較方便,可以知道考點集中在哪裡;申論的部分比較著重多看幾次加深印象,理解吸收完後可以用自己的話寫就不用硬背,也是會參考解題書的內容,背大小標來加深印象。
三.給學弟妹的話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因為今年開缺很少,我也覺得自己考上機率不大,沒抱太大的期望,低潮的時候甚至會想放棄,但想到考上之後,會有穩定的薪水,畢竟也踏入準備國考的旅程,不能努力一半就放棄,還好自己有努力下去才能有好的結果,很感謝家人一直在身邊鼓勵我,即使我一直覺得會考不上,家人還是跟我說要試了才會知道結果,也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甚至會帶我出去放鬆,家人的支持是我讀書的動力之一,當然老師在課堂上的鼓勵也鼓舞著我,很感謝家人、老師才能讓我如願上榜。

在備考的這段期間,我上網爬過許多準備國考的方式,也看許多經驗談,但每個人吸收的方式不太一樣,一開始我也會擔心自己沒有跟上榜的人用同樣的準備方式會考不上,但找到一個自己能夠吸收的方式最重要,可以多看別人分享去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我覺得心態調適也十分重要,不要有過大的壓力反而會有反效果,適時的放鬆是必須的,壓力還沒很大時,我一週會空出一個晚上耍廢,備考期間我仍舊會追劇放鬆,找件能讓自己放鬆的事當紓解壓力的管道。我在學校成績沒有特別突出,但我還是有幸上榜,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雖然過程很辛苦,撐過就贏了,加油! <幸福小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