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 高考 人事行政 吳○君 志光數位學院-苗栗分校

109年 高考 人事行政 吳○君 志光數位學院-苗栗分校

#人事行政#高考三級

點閱:

一、 報考動機:

  當初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視訊,是因為志光數位學院補習班擁有良好的師資與課程,也是因為家人的推薦(她也是考取生)。在全心準備考試之前,我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但那時家裡出了一些事,再加上對工作的內容愈發無法適應,使我決定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並選擇人事行政類科,重新開始,而因為通勤因素考量,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視訊班的方式,可以依自己方便的時間到班內上課,較具彈性。

 

二、備考方式分享:

  我報名的是考取班,第一年先跟著老師上完一輪後,對於考試科目就有整體的認識,並透過每一次的理解與背誦,使自己儘量可以做到爛熟於心的地步,而在考前幾個月有報名題庫班,行政學與行政法的課程約莫在810堂上下,等於是重點提醒,同時補充正規上課所沒有講述到的知識,有助於應試。

  另外我有按照補習班課表規劃每日進度的安排與考試,儘量照著進度複習,按表操課,並且考試完後有老師負責申論批閱與指導,這對提升我的申論寫作相當有幫助,讓我知曉自己寫作的盲點而逐步修正,還可參考班內的佳作讓我瞭解別人的觀點及寫法,在大量的閱讀及練習下,我真的覺得有不同於以往的進步。

三、各科心得分享:

()國文及共同科目

  國文與英文主要是倚仗以前就學時期的知識,國文是上林嵩老師的課程,他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不讓人感覺到上課氣氛的沉悶。

  法緒老師為陳治宇,他上課的步調很快,要很努力才能跟得上他上課的節奏,是個超認真的老師。

()行政學

  行政學的恩師首推程明老師及陳真老師,程明老師上課的方式著重於體系架構的建立和整體思考,雖然行政學這科讓我覺得要學的東西既多且雜,但跟著老師的體系架構做複習,真的很有幫助,重點是有很多很有用的口訣,對選擇題大有幫助。

  而陳真老師上課會帶到各個考試的重點,講解完概念還會舉例,另因考前為有參加短衝班,陳真老師在課堂上的講解,以及所提供的講義,可以快速且重點式的複習,提升申論的寫作水平,有助於申論的撰寫。

()行政法

  這科我上過林清老師和陳治宇老師的課程,這兩位老師我都超級喜愛,我是先上過陳治宇老師的課程,有基礎後再上林清老師的課,最後複習則以林清老師的教材為主,老師完整的筆記架構及複習內容,以及重點提示,都是幫助考生快速理解行政法內容的良方。

()現行考銓制度

  這科第一年上的是李齊老師的課,老師上課講述的實務經驗有助於理解法條為何如此制定,上課會抄寫完整版書,對於總複習大有裨益。第二年則是上楊易老師的課,老師對每一章節都有完整的體系架構,讓我在有了前一年的基礎下,更清楚各章節的內容,老師上課方式相當幽默,其中穿插的口訣讓考銓這科變得更容易背誦與有趣。

()各國人事制度

  這科的內容相當龐雜,但老師總能化繁為簡,讓學生不致迷失在五里霧中,使我了解到各國的申論架構該如何寫作,以及各個小標之重要性。

()心理學

  可樂老師上課總是鼓勵著學生,讓學生受益良多,課中闡述心理學的內容,老師上完每一章的段落,就馬上帶考古題讓我們可以檢視是否有充分瞭解講述的內容,讓我對心理學有更深的認識。

()民刑總

  民總上過陳曄老師與袁翟老師的課程,尤其袁翟老師的講解方式相當適合解題;刑總則為艾倫老師,這幾位老師上的都不錯,各從不同角度闡述法條的精義及背後的理論,並且皆著重於板書(筆記)的整理,在學習上相當有幫助。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國考就是要相信自己,不論周遭的人持著何種態度,都一定要堅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情!最後要感謝志光數位學院與所有的師資及補習班內的戰友,要不是有你們的支持鼓勵,可能我還走不到上榜這一步,真心感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