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張○楓-大雅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張○楓-大雅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我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離家近,騎車也只需要5分多鐘。
之前選擇課程為視訊課程,最大的好處上課時間很彈性,聽課的時候也可以隨時暫停或是再聽一次,對於常常聽課聽到一半注意力不集中的我是一大福音。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1.測驗
   考的內容不難,只要平常有稍微練習,熟悉答題的感覺,維持語感,再配合林嵩(林文騰)老師上課提醒的內容即可
2.作文
   作文的比重相對來說真就比較高了,平常一週練習一篇之外,空閒的時間可以多看看別人的名言佳句及文章,可以讓自己的文章更有內容,但最重要的是注意好寫作的時間,不要題,然後能多寫儘量多寫,對於給分有一定的幫助。

  (二)英文
  大家的英文程度普遍都不好,所以只需要比別人多努力一點就可以拉開距離,每天讀一篇英文新聞,我覺得很有幫助,一開始會很吃力的花半小時才讀完一篇,這是很正常的,但慢慢的會發現,文章會越讀越快,單字會一直重複出現,再去寫考古題就會輕鬆很多。
  (三)憲法、法學緒論
法學是值得投資的科目,分數組成是憲法50法緒50,而最好拿分最好讀的就是憲法了,憲法的條文及內容比較起來並不算多,所以只需要多練習考古題,去練習該年度高普考、地方特考國考的題目反覆練習,其實就夠了,法學緒論相較起來就比較繁雜了,常常會忘記或不理解法條內容是什麼,這時可以上網查詢相關法條及時事,這樣可以加深印象避免死記硬背
  (四)物理化學
  學生時本來就不喜歡物理化學,所以讀起來比較痛苦,只能按照物理老師的課程走,多練習老師給的題目及講義,但考試內容其實不超過熱、磁、力等等的所以多背公式,再帶入成績就不會太差,因為考的蠻固定的,建議可以從物理多花些心思

  (五)火災學
花費最多時間在讀的科目,大家共同科目的成績其實差不多,所以專業科目較為重要
1.選擇題
   每天練習除了火災學老師給的題目,還有近10年的考古題瘋狂練習,重複練習,練到不看選擇就知道答案,可以本能的答題,因為題目重複性很高,所以並沒有想的那麼困難。
 
2.申論題
  我們無法準確的猜測考試內容,只能猜測大方向,所以一樣每天練習幾題申論題目,理解名詞及現象,多練習後會發現寫申論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公式寫法。

  (六)消防法規
  一開始會覺得這科非常複雜量又多,不過跟著吳信雄(吳聰敏)老師上課進度走。上課時老師會整理筆記,再搭配口訣去背誦,背誦時盡量挑法規中的關鍵字,這樣能夠加深印象,至少需要理解整個消防法規,大概都知道在說什麼,寫選擇題時一定能選的出來,申論題也能夠連結的出,讀書方式就是老師說的重點及法規,重複寫、重複背。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