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0初等電子工程-陳冠羽考取經驗談 靜宜志光數位學院

110初等電子工程-陳冠羽考取經驗談 靜宜志光數位學院

4個月考取

#初等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選擇考公職之前我原本是在學校念碩士,然而念碩士這條路跟我所想像的有所不同,再加上自己能力有所不足,所以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大概不適合繼續走下去,也隱隱約約覺得就算繼續走下去,最終可能還是會選擇休學,不如趁早一點選擇別條路,將時間更有效的利用,猶豫了一段時間後,最終選擇了走公職這條路。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既然要考公職,那麼補習班的選擇就很重要,我是屬於讀書效率相對較差的人,所以需要補習班來輔助我考公職,在許多公職補習班中,我最後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選擇志光的原因不外乎有名、評價好、上榜率高種種原因,詢問課程時櫃台人員也都很親切告訴我所需要的資訊,志光有許多的上課方式提供我去選擇,因家裡附近剛好有靜宜志光數位學院,所以我選擇了『視訊』方式上課,視訊就是老師現場上課的內容直接錄影下來,我能依照自已的想要的時間至補習班學習,這樣的學習使我更加有效的利用時間準備公職考試,而視訊也有許多好處,因為我本身就是電子工程畢業,所以在準備電子相關的專業科目時有一定的程度在,前面基礎的課程內容稍微複習一下就好,其餘時間可專攻自己較不擅長或者不熟悉的內容去做加強,如果有聽不懂或者看不懂得可以回放再看一次,加深自己的理解跟記憶,這也是對我來說較方便的一點,有時候可能還在想上一題的解法或者是正在理解的時候,可以先暫停一下思考題目解法跟技巧,作筆記也是一樣的方式。在補習班裡也有許多跟你一起奮鬥的人,雖然考的科目不同,但大家奮鬥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在那種氛圍下讀書的效率會較高,也比較不會偷懶。志光每位老師上課方式都很有特色及厲害,像專業科目的老師就有自己獨特的解題技巧,這是我以前上課沒學過的,上完之後覺得很新奇,如果沒有學過這些小技巧在考試上的解題速度就會慢許多;由於共同科目大多都是需要背的,每位老師也都會有自己的背誦方式,讓我可以更快記憶這些內容,甚至有些老師很擅長減緩上課的枯燥氣氛,讓我們上課可以振奮一下精神,這些都是我覺得志光的優點,讓我覺得當初選擇志光的決定是對的。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雖然我是報名高考電子工程超強班,但只要有考試機會我都想嘗試看看,所以報名了這次的初等考試,一是為了看看自己的準備得如何,二是想說如果有考上就可以邊工作邊準備考試。上課做筆記很重要,如果有公式不懂就要聽老師講解才能理解,有些老師不一定會全部寫在黑板上,所以講解時就可以寫在筆記上。初等考試都是選擇題,所以我準備的方式主要就是『練習大量歷屆試題』,也會同步計時來測作答速度,因為考科全都是選擇題,當遇到較刁難的題目,我會先解下一題不把時間耗費在題目上。針對錯誤的題目我會標記下來然後去訂正,當我練習完近幾屆的試題後,大約就知道自己弱項的部分再去加強,理解後再重新去做那些錯的題目,就這樣持續做二到三輪後,考試前的準備就差不多了。因為初等考電子工程專業課目可以使用計算機,可事先查詢型號是否通過認證,否則將不能使用。考試當日,我也會早一點去熟悉環境,如果是開車或騎車也比較好找停車位。考試的時候保持平常心,自己是不太緊張,因原本目的就是想知道準備的程到到哪個階段,所以我覺得如果有要考初等的人,可以抱持著這種心態去試試看。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準備方式:初等考的國文相對簡單,跟著數位課程的內容學習就差不多,比較要注意的是公文格式要背,還有信封用語等,文言文的話就需要經驗了,建議多練習歷屆試題幫助滿大的。
(2)英文:英文都考基本單字,跟文法而且考不多,比較多閱讀,所以建議可以多看英文文章。
(3)公民:因我是報名高考,所以公民是自己準備,相對比較難一些,不過很多基本常識,也是可以靠歷屆試題去準備。
(4)電子學:電子學很多基本題,也是依照數位課程學習為主,有些特殊公式要背(例如:應),基本的用推導就好,多做題目就熟能生巧了。
(5)基本電學:基本電學也很多基本題,主要是計算不要出錯就好,然後題目多做,錯的題目要標記起來,下次看到再算一次確定自己是否已經理解,計算機型號要帶對,但也可以算大概的數值就好,選擇題選項的數值不會太相近,基本上還是選得出來。

最後很感謝靜宜志光數位學院的櫃台人員,他/她們真的都很親切,有考試都會提醒我報名時間,讓我全心準備考試,不然我真的會忘記。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