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高普考正取財稅行政(雙榜)-張○銘-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高普考正取財稅行政(雙榜)-張○銘-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雙榜考取

#財稅行政#高考三級#普考#雙榜考取

點閱:

一、背景說明:

本身是臺中科大的財稅系畢業,對於財稅行政相關科目都有部分的了解,但因為大學時很多科目老師都是用原文書教,所以是到了補習班補習後才以中文書上課,這時候才對各科有更深入的瞭解。大三時就到志光補習班並報名了考取班,但因為學校課業及準備畢業專題的關係,一直沒有很認真地到補習班上課,直到畢業後且當完兵了,才開始真正的奮發圖強,每一堂課都認真的學習。當兵11個多月(82年生最後一屆要當1年的兵…),退伍時是107年8月底,當時準備的目標即是108年的高普考試,於年底時順便參加了年底的地方特考五等及108初等考,於108年3月時放榜竟然意外地考上了地方特考五等,當時其實蠻猶豫要先上班還是繼續全職準備高普考,後來是選擇了邊上班邊準備,因為沒有收入卻要一直支出的生活壓力真的挺大的!於108年高考放榜時總平均分數差了0.17分,等於只差一題選擇題就上榜了,雖然有些失望,但也只能往前繼續準備,最終在今年(109年)高普雙榜。

二、學習方式:

志光數位學院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自由的控制時間,隨時想安排什麼時候上課都可以,但需要極大的意志力,或是需要家人、朋友幫忙督促才不會容易鬆懈。視訊班雖然可以影片加速,來縮短上課的時間,但我個人並不喜歡加速,因為加速的話會沒辦法完整的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而且也沒有時間去思考剛剛學了什麼,更何況有些老師講話上課的速度本來就已經偏快了,如果在加速的話那真的是非常難消化上課內容。

三、課程規劃、師資安排:

1.一開始有安排各科讀書的進度,但後來發現為了追進度,最後搞得自己壓力非常大,讀起來反而沒效率,後來只有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然後有時間就多做複習、多做題目。上課時,幾乎所有老師都會說有那些題目特別重要,一定要把答案遮起來多做幾遍,直到完全理解為止,看著答案做題目跟把答案遮起來做的成效是完全不一樣的。

2.師資安排(含題庫班)

(1)經濟學:徐喬老師,志光的經濟學元老,非常厲害的老師,老師的書也不會太厚或太過艱深難懂,而且老師在教每個單元的時候,也會連同前面的單元一起複習到,只要把老師課本的內容和帶過的題目多做幾遍,經濟學一定可以拿到不低的分數。

(2)民法:正課是選擇陳曄老師,每個章節都詳細帶到,且會順便帶上各章節的申論題講解,讓我大方向的瞭解民法該如何操作,適合剛開始初學民法的學生。題庫班則為慕劍平老師,深動的教學方式,題庫班快速的教導該如何解題,對考前準備的時候幫助非常大。

(3)會計學:文呈老師,年輕有為,也讓我從最不喜歡的會計學而慢慢喜歡上它。文呈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帶著我們學習,從簡單到困難,一步一腳印的教學,真的很感謝老師,讓我對會計學多了一分興趣。

(4)稅務法規:第一年選萬華老師,大量條理式的筆記,讓我可以邊上課邊背誦,後因老師車禍受傷而暫時不教高考了。第二年柏威老師,快速及不斷重複的背誦稅法,讓我加深印象,很感謝這兩位老師讓我的稅法拿到所有考科裡最高的82分。

(5)財政學、租稅各論:鄭漢老師,大方向的思考,讓申論題不再只背固定的、侷限式的解答,加速邏輯思考,使我的財政學拿到第二高的77分。

(6)共同科目:因為邊上班邊準備考試,時間有限的關係,只有上考前的總複習課及考前複習,另外特別感謝憲法韋伯老師,幫助我憲法的記憶及人生思考。

四、結論:準備國家考試真的不是條容易走的路,選擇了就必須努力堅持的走下去,很喜歡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講過的一段話:「期待他人或等待未來,改變將永難實現,我們自己,就是我們等待的人;我們自己,就是我們尋找的改變!」,這段話在考試期間激勵著我,莫忘初衷!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