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9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林O豪-正取-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林O豪-正取-羅東志光數位學院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

一. 《背景、報考動機》

  築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我是去年應屆畢業生警專落榜,為了想完成當上波麗士的夢,於是決定再下一城,做出重考的選擇,盼能在這一年中能夠靠著加倍努力,順利金榜題名。

當初因為不想來回通勤,造成自己體力上的負擔,於是沒有選擇面授班,而選擇離家較近的志光數位院,可以去熟悉新的環境,藉著主場的優勢,讓自己準備的更加充足。

 

二.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國文老師的幽默風趣之上課風格,讓我們能開心上好古文,從中學到很多國學常識和課文的重點,講義編排有系統性的統整自己應會的知識,能夠有效掌握考點。警專國文考點較容易抓取,第一請務必讀熟古文三十篇,要將該課作者、題解、課文背得滾瓜爛熟。第二要把各單元的國學常識好好理解。第三要好好寫考古題。
*作文
補習班特別針對作文加以補強,利用每個月會發稿紙讓我們練習,等完成後再上傳到app上,讓閱卷老師方便評分,也能提供許多寶貴建議讓文筆進步。

2.數學從基礎課程開始,數學老師開始針對出題率高的章節開始著手,雖然我的數學底子不好,但經由她的認真付出,努力抄好完整筆記,另外每天不斷地計算題目,慢慢找出自己的盲點,針對弱的章節補強,學強調各單元的觀念,除了要將考古題寫好,可以買其他的數學參考書好好練熟,增加熟練度,要在一個鐘頭內寫好四十道題目,對於考生來說是場硬戰,所以如何抓出對題目的敏銳度,是極大的致勝關鍵。慢慢地數學這科成為我驕傲的致勝科目。

3.英文
在衝刺課程中英文老師透過題目來講文法和多選的考點,把很多複雜的部分做有系統性的整理,讓我們更有信心戰勝英文這科。英文重點分為兩塊,一個在單字上,另一個在於文法,將一個個文法讀熟,漸漸地成績會有所進步。最後在總複習課程中,各科的老師都整理一本致勝秘笈,能夠在考試當天帶上那本,做最有效的複習。

4.地理
要將高中地理各測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觀念讀熟,勤做考古題,找出問題的核心。

5.歷史
—警專歷史,也得將高中歷史各冊的人物、年代、關鍵戰爭等等一一做釐清,也要搭配考古題去練習,勤能補拙,一定會有極大進步。



三. 《經驗談》
我是報名年度班的學生,視訊班的好處是可以隨著自己的上課時間安排,只要數位學院有營業的時間都能下載app預約隨時來上課,清楚掌握自己的上課進度,能夠隨自己的節奏安排。除此以外,當遇到課程有問題時,可以隨時按下螢幕暫停鍵,仔細思考問題癥結點,可以重複聽取上課的帶子能更有機會順利上榜。根據以上的分析,最終做出視訊班的選擇。
每當我們碰到課業問題時,利用超級解惑王app能得到線上老師的詳細回覆。此外會準備四次的平時段考,讓我們了解到哪個觀念還尚未釐清,能有效感受考試臨場感,也能掌握大考的考點。此外補習班會準備兩次模擬考,這是結合志光、學儒、保成的面授班和視訊班的學生一起應考,能有效了解自己的落點,加上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努力讓每道題目能迎刃而解。另外補習班也會辦讀書會,讓同樣應考科目的同學能夠藉此互相鼓勵、互相討論課業等等,皆能讓彼此成績向上,一起當未來的波麗士。讓我最驚訝的是,針對警專考生,補習班會發聯絡簿,在你下課後會詢問今天上了那些課程,這不僅能有效掌握學習進度,也能督促自己不能懈怠,另外班導們都會適時的鼓勵我們勇敢向前,讓我們心中充滿溫暖,更有信心能順利考取。當自己初試順利上榜時,補習班也會舉辦體能測驗課程,那時會請歷屆的學長姐分享複試致勝的秘訣及在警專的生活點滴等等,透過這些班內的教學資源,對我一路上有很大的幫助。



四.《考取感想》

在此也祝福現在仍持續努力的警專考生們,做一件事並不一定能獲得鼓勵與支持,但只要願意努力就一定能翻轉人生。德雷莎修女曾說:「要讓油燈不滅,我們必須不斷加油。

即使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碰到些許的挫折或困難,請記得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能透過充足準備,皇天不負苦心人,必能順利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