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 普考勞工行政-胡O華-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普考勞工行政-胡O華-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勞工行政#普考

點閱:

一、背景

  由於家中父親為公務員,因此從很小時候就立志當公務員,大學三年級嘗試第一次報考高普考,當初就是報考勞工行政,但都只是去考看看,甚至沒考完兩天考試,後來因為大學科系關係,大四畢業那年有嘗試報考生物相關類科,但因名額過少又都找不到補習班而放棄。

 

二、經歷

  107年才開始認真準備勞工行政類科,並且意識到大學所學無法對考試有所幫助,必須從頭來過,自己找書看的效率不高,因此報名志光補習班高普考課程,每天到志光數位學院報到,能考的考試都報名當練筆。108年考上初等考開始在勞保局上班,一邊上班一邊備考很累,尤其是剛考上要熟悉工作業務應付民眾,就算加班到很晚,回到家只想倒頭就睡,但「最容易的是放棄,最困難的是堅持」,想著明明和同事做一樣的事卻領的比較少時,堅持每天達成預計進度,每年都不放棄,持續報考高普考,終於在今年順利上榜。

  高普考就像馬拉松,能一直堅持跑到終點的才是贏家,就像今年因為疫情整整延後3個月,雖然表面看起來多了3個月時間準備,但其實對考生來說真的很煎熬,對我來說,勞保局因為疫情分流上班,上一天放一天,看似有更多時間讀書但實際上一天做兩天的工作,天天加班到上限,隔天還要努力對抗睡魔起床讀書,真的需要巨大的決心及毅力才能做到,考公職是不歸路,只能咬牙撐者,撐下去終究可以得到美好的結果。
 

三、補習班幫助

  我當初報名了高普考視訊班課程,課程可以針對不會的章節反覆觀看,對我而言十分便利。當然志光補習班的老師課程專業度都是很足夠的。
例如:管仲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將勞動三法融會貫通,也會另外提供課外讀物,讓我知道要去那裡獲得最新勞動法時事;韋伯老師將憲法龐大資訊整理成表格,並發明好記的口訣,讓我可以在考前利用短暫的時間,將憲法迅速複習完畢。

四、其他

  教科書也非常有用,例如:憲法及行政法題庫書,讓我可以不斷練習憲法及行政法選擇題,選擇題要拿高分,我覺得只有不斷練習考古題,這樣不但可以知道考題常出的範圍,也可以知道自己常錯的地方,重點加強才有效率。

  但是光把課程聽完是不夠的,如果沒有轉換成自己的東西,到考場一樣不會寫,上課的筆記抄完不代表已經懂了,課上完筆記看完還要自己再寫一個屬於自己的筆記,我覺得這樣才能真的融會貫通,另外還要深知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普考每科配分都一樣,所以有一科特別高分的話可以拉高平均,但其他科也不能完全放掉,要維持平均,大部分人都會一起考高普考,我以前也都是一起報考,但在準備上就會為了高考多出的兩科,壓縮到其他科目,而在考試時又會因為考試時間太長而逐漸鬆懈,因此今年我改變策略,我發現自己沒辦法一心二用,申論題又很爛,所以決定認真拚選擇題比較多的普考。

  購買志光出版的題庫書,檢討並把比較弱的地方整理成筆記,然後抱持必考上的決心,當你覺得自己考得上,你就一定考得上。

 

五、感謝的話

  很感謝志光數位學院對學員的照顧與鼓勵,有什麼最新消息都不吝嗇通知舊學員,考前猜題或考前來一課都幫助我考前可以迅速掌握時事及重點,公職王網站的資訊也都免費提供,還有模擬考可以練習,讓我可以在考試前快速知道自己哪裡還需要加強,志光是考公職的考生首選的補習班,不可或缺的上榜利器,想上榜選志光就對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