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1年 經濟部國營聯招企管-台電-正取-黃○平-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經濟部國營聯招企管-台電-正取-黃○平-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連過三榜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從私立大學畢業後在服飾店上班,原本就預計不會在服務業做一輩子,因為疫情讓我決定提早離職,考量到過去在讀書方面不在行,所以並沒有一開始就報名志光數位學院的超級函授,怕花了錢又半途而廢,就先去書局找相關的教材閱讀,確定自己真的可以堅持下去才諮詢課程,但還是建議如果已確定要往國營、國考發展的同學們可以盡快報名,有專業老師的講解可以更快進入狀況,讀書時也較不會有無頭蒼蠅的情況,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當初會選擇超級函授是因為一方面疫情反覆,另一方面是我覺得超級函授可以自己調配時間,隨時想暫停或想重複聽都很方便,不過在家聽課也須有自制力,基本上我會每天都規定自己一定要聽兩堂以上的課程,讓自己不會因為在家而懈怠。

二、各科準備方式分享
(一) 國文、英文:
  其實本身的國英文程度不佳,不過經濟部聯招的國英文比重較低,所以是抱持著能有幾分是幾分的想法準備。國文的部分我是把超級函授的課程全聽過一遍,在考前上超級解惑王的申論佳作看其他同學如何構思,其中有哪些舉例或名言佳句我會記下來,以及老師是如何講評佳作,能讓我比較知道寫作方向,另外我會上網找可以運用在論文題的相關資料,統整後最後一、兩個月才練習近年的歷屆試題。
  英文的部分在還沒報名超級函授前,有上Youtube訂閱多益相關的頻道,如果是跟我一樣原本程度不佳且很怕碰到英文的同學,可以先試試看從多益相關課程下手,然後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接觸到英文,因為語言很難幾個月或一兩年就進步神速。
(二) 法學緒論:
  一開始試聽時,程怡老師的聲音確實會讓我有點想睡覺,因此還上網看學長姐對程怡老師的評價,正式上課後發現程怡老師的內容豐富有條理,板書也很適合考前快速複習,讓原本覺得很難懂的法律用語變得較能理解,我在考前應該每堂課都聽了至少三次,沒有另外找資料,完全靠老師提供的內容。
(三) 企業概論、管理學:
  這兩科基本上是一起準備,企業概論的部分我有另外買選擇題題庫本練習,管理學的部分除了王毅老師的口訣,我也會另外把所有概念都自創口訣,因為這科真的很需要記憶力,同時在考前狂寫好幾遍申論題,讓自己上考場時可以更快的輸出,不會花太多時間回想,更能避免緊張時腦筋一片空白。
(四) 經濟學:
  在國營企管的考科當中,經濟學是很關鍵的,但我非本科生,這科又是比重很重的考科,因此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去理解,不過還好函授可以暫停,不會怕跟不上老師腳步。此外也千萬不要因為一開始的進度太慢就灰心,每個單元及公式都要好好釐清,然後配合圖形也很重要,雖然一開始覺得畫圖很耗時,但圖形可以讓抽象的概念變得具體,也更好理解。另外我也有上Youtube找經濟學解題影片,不過這是在我已把補習班的課程上了幾輪,也把練習題寫完後,才另外找其他資源加強的。

三、總結
  在備考的過程中難免會懷疑自己,也會感覺看不到盡頭,但仍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上榜,在這兩年的時間當中我有去考台電雇員,不過筆試平均差了三分,雖然有些挫折,但還是鼓勵各位考生在準備的途中可以報考相關考試,即便沒上榜也可以看看自己目前的程度。另外我有設定考前不論是課程還是教材一定要至少閱聽過兩遍以上,有時課本讀不下去的時候我也會重播課程來聽,雖然是被動地吸收,不過至少能加深印象。最後有一點非常重要,一定要關心自身的身心狀況,適當的休閒娛樂放鬆心情才有更好的狀態備考,可以依照自身的生活作息去調配讀書的時間,找到自己的方法才能撐過這條國考之路。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