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 高普考 增額 一般行政 林○慈

111年 高普考 增額 一般行政 林○慈

#一般行政#普考

點閱:

  大學四年級時有畢業後該何去何從的困惑,想做的工作總在心裡一換再換,想法一變再變,上學的每一天都在擔心自己的未來。畢業將近,某一天爸爸提起考公務人員的想法,天下父母心,爸媽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安穩的生活著,我能理解,也並不排斥這個提議,不試試看不會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於是就踏上了考國家考試的路。
  由於是畢業前決定報考,還需要去學校上課,就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讓我能彈性安排上課的時間。第一年準備的時候只有毫無頭緒、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可以形容,很多科目都不是自己念過的,顯得相當吃力,而第一年結果也就不是很理想。從大學畢業後,成為全職考生,想著要在第二年就上榜,開始很努力地看課跟課,讓自己進入狀況。在讀書了一段時間後,看著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找到了工作並有了滿好的發展,那時真的很有壓力,討厭自己還不能以自己的能力賺錢回饋家裡,好在身邊的家人朋友從不忘鼓勵我,讓我不要多想,好好專心在自己想走的路上,才能轉個念繼續準備下去。可能是還未準備充分,也可能是考運還不夠,第二年也未順利上榜,讓自信心大受打擊,甚至想過放棄,但因為考出來的成績離上榜只差了一點點,我決定繼續努力。
  在讀書期間,也曾懷疑過自己,覺得自己堅持不來,好想放棄呀的這種念頭可是常常出現,但越是這種時候,越要穩住,不相信自己沒關係,但試著相信信任你的人吧!知道背負著別人的期待是個很壓力的事情,但正是因為他們的期待、他們的全力支持,就能讓自己再堅持下去,讓自己能知道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肯堅持肯繼續,總有一天會輪到自己!我在今年上榜了,心裡的喜悅不可言喻,也滿心期待開始上班後的生活及上班後的自己,常常想著那時候的自己會是甚麼樣的呢,應該會是自信的、滿足的、順利的吧!

各科準備方式:

  • 共同科目(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有買題庫書練習選擇題,考前1個月練習公文格式,作文的話會記下勵志
      人物作為作文範例。

法學緒論:有購買陳治宇老師的法學緒論(大意)百分百來練習,裡面都會有逐題
      詳解,也會把錯題都寫下來製作成錯題本,並把常考的法條標記在法典
      裡,這樣一來,翻法典複習時就可以知道哪些法條是常考的,進而複習。

英文:因為本身是應用外語系,並沒有特別練習英文。
  • 行政法概要:有購買陳治宇老師的行政法百分百,裡面的形式與法學緒論百分百相似,也都會把錯題寫下來,以便複習,並把常考法條標記再法典裡,重點複習常考法條。
  • 行政學概要:有購買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裡面的題目真的很詳細很多,是個非常好練習的一本題庫書。我一樣會把錯題做成錯題本,反覆去看去練習,也會把錯題做記號,如果第二次練習時還不會,就會再做一個記號,等到都對了才會把記號擦掉。
  • 政治學概要:我最害怕的科目就是它了,但跟著韋伯老師的步調,買老師的解題書練習後,就有慢慢掌握這門科目。要說準備政治學的方式,可能就是多看國際新聞、時事並培養自己對於各事件的想法及可以套用什麼政治學的理論,讓理論融入現實生活,讓申論題的內容可以更豐富。
  • 公共管理概要:有購買解題書練習申論架構及選擇題,其實公共管理就是關心國家公共事務,將理論融入生活提出解決辦法與想法,申論題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找出適合自己步調就向前走吧,害怕、懷疑完自己後就抬起下巴挺起胸膛好好地堅持住,相信我,這是一段會走完的路!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