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72號5樓

05-53770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斗六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62421264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1年 國營聯招電機-陳O霖-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國營聯招電機-陳O霖-樹林志光數位學院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電機

點閱:

  • 背景:
私立科大機械系畢業,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認為薪資及工作內容不是自己想要的,因此決定準備國營事業考試,由於本身不是很會讀書的人,所以選擇錄取率較高的電機類組,工作一段時間要再回去讀書對我來說真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補習費願意花下去的時候自然會好好的準備讀書計畫。
 
  • 各科準備:
由於我準備時剛好疫情爆發,所以全程都是線上的函授課程,有時候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用志光的APP去詢問老師或是上網爬文找其他人的解題方法。
    • 國文、英文:
國文及英文由於占比沒有特別高,所以也沒有特別準備,著重在專A及專B。
      1. 論文方面只有考前看了課程稍微了解一下寫作方向該如何制訂,以及看了近幾年的出題方向稍微練習。
      2. 英文則是每天在主要安排的課程結束後,多背一些單字增加記憶,考前再稍微看歷屆試題。
    1. 電路學-鄭奇老師
因為大學課程關係,機械沒有讀到太多的電學科目,所以我剛開始還先讀基本電學,後來才看電路學。
電路學是相對基礎及容易的科目,老師都會先講解公式怎麼來的再來練習題目讓你對公式及解題方法印象加深。
    • 電子學-鄭奇老師
由於專A考電路及電子學,但占比沒有比專B高,所以電子學課程我只讀了一半,後續時間都注重在專B上面,課程中老師運用畫圖的方式讓你了解基本概念,並設計了一些解題的口訣,遇到題目時還是可以順利答題。
    • 電機機械-古正信老師
老師將電機機械概念用實際經驗與圖像化傳達,更能理解實際機械的運作原理,而出題方式幾乎都差不多,不管是發電機、電動機,只要把等效電路記起來,解題就會相對容易很多。
電力系統-陳銘老師
    • 電力系統剛開始在讀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痛苦,該考科的計算非常複雜,計算出來的數字也非常的不好看,所以這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當初報名的函授課程,讓我在聽不懂的情況下,也能反覆的多聽多看幾次,最重要的還是要多算一些題目,計算機按法也要非常熟悉,也要多注意不要按錯,這科只要按錯幾乎就沒了,所以真的要多練習。
    • 電磁學-陳銘老師
電磁學完全沒時間去讀,果斷放棄,前面的電力系統及電機機械花了我滿多時間,最後一個月完全在複習及練習考古題。
 
  • 結語:
全職準備的期間,在沒有收入的狀態下,要面對一場競爭的考試,壓力一定會非常大,所以決心非常重要,曾經也有過壓力大到進急診的狀況,但與其擔心這擔心那,每天還是要複習公式、練習題目,只要把基本的觀念及公式練熟,遇到題目就不會那麼緊張,最終也只告訴我自己,只要盡全力不要後悔就好,而在111年考試時新聞也有報導,總共兩萬多人報名,首節到考只有一萬初,也少了一半的人,而我旁邊的人連計算機也都沒有帶,所以真正準備好的人可能又更少一些。
 
  • 告訴學弟妹的話:
備考期是一條漫長的路,心態非常的重要,若不夠堅定,就很容易受到其他事物的干擾,搞不好就因為這種僥倖的心態少了一點分數上榜,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很重要,有時候還是要適當的放鬆自己,將自己逃脫於茫茫書海之中,如果自己越焦慮、越緊張的話,只會導致最後什麼都沒有記住,讓自己這樣白忙一場, 就拿我來說好了,備考時的我依然會安排時間去爬百岳放鬆心情,更可以讓自己有動力讀書,最後相信自己,感謝支持你的人,不要放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