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政大志光】沈O謙 110年 專技高考 正取 律師(選試勞動社會法)

【政大志光】沈O謙 110年 專技高考 正取 律師(選試勞動社會法)

#法律系#律師#政大#政治大學#專技高考#優秀學員

點閱:

背景說明:
當初選擇金榜函授的原因為,金榜函授就在政大側門,函授書籍領取很方便,而且師資也非常不錯,學長姐也蠻推薦的,故選擇金榜函授。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在大三大四的時候對於研究所並沒有特別有趣,並沒有特別準備研究所考試,與大多數法律系同學一樣選擇考國考,在校成績位於中段班,第一次國考的時候,過於緊張,導致身心狀況不佳,考試的時候整個人都處於很緊繃的狀態,第一年一試差2分未通過,第二年參加律師二試仍未通過,第三年報考四等書記官及司律,才幸運順利都上榜。 

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在學期間,個人是以學校上課的筆記及函授打底,函授可以幫你做地毯式的複習,不過函授課程多且詳盡,所以需要的時間也較多,需要在一些科目上做取捨。在後續準備的階段,就是不斷地複習,去熟悉每個條文的構成要件、爭點、法律效果,再透過解題書培養解題的技巧及架構。
個人覺得解題書的使用方法非常重要,第二次考試失敗的原因,我覺得就是太依賴解題書的解答,只有在腦袋裡想,而未實際動筆寫,所以真正在考場上會因為緊張等等因素而腦筋一片空白,但這些是可以透過大量的解題書來練習解決,一定要自己先寫一遍,檢討後再寫一遍,才算是比較好的解題書使用方法,否則只會淪於背誦而已。 

保成師資,個人特別推薦:
(一)刑訴伊谷老師。
伊谷老師上課的方式很輕鬆,但卻都是很有用的刑訴內容,非常推薦伊谷老師的刑訴
(二)民法袁翟老師
老師的講解非常詳盡,會從每一個條文的構成要件、爭點、法律效果做解釋,而且老師的板書非常好看,抄寫起來很輕鬆。
(三)公司法董謙老師
老師會將公司法的經典案例畫成圖表,對於理解上及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複習時,有圖表會比單純文字更好記憶複習。
 

推薦保成課程:
(一)函授課程:
 函授課程可以讓我省去往返補習班的交通時間,也可以自由安排學習的時間進度,自由度較大,而且內容也可以加速播放,對於有些語速較慢的課程也更方便。

一試準備方法:
(一)個人是抓3-4個禮拜專心做一試的題目,大概是五年的考古題,我會把寫錯的題目剪貼在筆記本上,複習很方便。
(二)保成一試總複習:有時間的話就看完,沒時間的話一定要以考古題為優先,依目前考試趨勢,小科也不能放掉,多少要看一下,此時對於陌生的科目總複習就有很大的幫助。 


二試準備方法:
(一)首先,一定要擬定一份讀書計畫,每個人可能不同,以下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在一試一個月前,我的準備方向都是以二試為主要方向,包括打底、建立體系、作筆記,關於作筆記,我覺得電子筆記與手寫筆記各有優缺點,電子筆記在搜尋上的速度比較快,整理起來或事後補充上都會方便很多,但一不小心會容易流於複製貼上,而非經過自己整理的筆記,讀完再回過頭複習時會沒什麼印象,所以還是要先經過自己消化後,再做成筆記才能真正發揮作筆記的效益。
(二)一試後,就是以一試前準備的作為基礎,搭配大量的考古題練習,培養爭點意識,個人會做成爭點整理筆記,以便利複習。我會把之前整理的電子筆記印出來,增補實務、學說見解,或之前遺漏的東西,這個階段也要多動筆寫字,畢竟二試要從早寫到晚,早一點熟悉考試強度,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手速不夠而失掉分數。讀書的時間我會依照科目的配分來分配時間,例如民法民訴就是分到最多時間的科目。
(三)解題書的部分因人而異,可以多去書局看看或找學長姐借書來翻看看,是不是有對到自己的頻率,以下為推薦的解題書:
張璐-債法解題書
張璐-物權法有聲解題書

黎律師-刑事訴訟法實戰解題書

給學弟妹的鼓勵
不得不說國考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不管是仍在考或是準備國考中的人,大家真的都辛苦了,曾經認為自己不適合讀法律,實務學說背不起來,就算背完又忘記,放棄的念頭從沒停止過,堅持很難,但是放棄也很難,自己就常在放棄或繼續考的岔路上想了很多次。不管怎樣謝謝自己堅持下來了。身為曾經不斷落榜的人,真心想送給在參加國考的大家一句話,現在做的努力雖然不一定馬上會有回報,但在未來的某時成果一定會出現,雖然在全有全無的國考很難相信,但這句話確實也真的讓我安心很多。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