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大學時上過一些公共行政系的課,但考國考時發現過去讀的印象很少了。幾乎都靠補習班的資源來讀。

二、使用班內「輔考資源」的幫助
1.申論批改:每個月練習一題,且會有專人負責閱卷和提供建議。每個月看到自己的成長。
2.公職王的歷屆擬答:公職王的擬答很好,大部分照著公職王寫,可以拿到8成分數。少數覺得可以寫更好的題目,就自己再改一下,並記下來。
3. 總複習課程:老師會整理近一兩年的重要新實務、新學說,和近年社會議題結合該科目考試可能出法,和高分寫作方式。記得先看總複習講義後再去考試,分數能再往上一些。
 
三、時間掌握與各科準備技巧
每天在圖書館泡12小時,累了就起來走走,稍微翻些課外書。把手機收進包包,慢慢習慣圖書館生活。晚上回家可以打電話給朋友聊聊,一週聊個一兩次就好。
建議都去圖書館讀,有的人覺得在家做事較舒適,但實際上去圖書館,總讀書時數,和讀的量會更多。

準備方式:
一開始跟函授時,每天函授上完,都稍微翻翻今天上的內容,也快速翻過隔天預計會上的內容,給自己大單元架構的概念。架構對後期寫申論時影響很大。邊上函授時,就可以開始寫題目了。喜歡的科目跟覺得較困難的科目交替寫,不偏食,盡量六科專業科目花差不多時間。如果覺得自己自制力不、時間規劃經驗較不足,可以找個同類科的讀書會加入。可以看看別人的程度如何、如何規劃時間,督促自己每週持續向前。
最重要的是日常讀的過程,考試時很多的題目和知識,是靠平日讀的內容,而非考前抱佛腳抱到的。平日讀好,對上榜機會較能好好把握。

共同科目:
國文:測驗、作文、公文都跟著老師帶的練習。作文可跟著老師課堂,多想想加分的寫作方式。以後國考不考公文了,作文會在加重,可再加強練習。
法英:多刷題就夠了,憲法老師教得很詳細。休息時可以看點英文媒體。

專業科目:
民法總則、親屬編與繼承編:照著老師上課教的,多複習。並且多刷題,學習寫作格式。民總常出固定題型,親屬編跟繼承編題目會出的很細,只能把親屬、繼承的課本多看幾次,各個角落都要有印象。

行政法:內容較龐雜,但跟著老師的課用心聽,多複習,可取得不錯分數。建議多看老師畫線之處。

移民政策與法規:老師上課說要背的條文背一背,並多注意外國人、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港澳地區居民之間法條規範的差異。

國籍與戶籍法規:努力背條文,課本也要多看。這科有時會出一點冷門題,各地方多弄熟悉些避免被突襲。

地方政府與政治: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並於下課後複習上過的頁數,這科內容較多,需較多耐心讀完它。

人口政策與人口統計:老師上課教得鉅細靡遺,跟著多複習就可以了。考前總複習老師會提供近期新政府公告、新政策,再多加留意新政策和近年重點議題。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把手機遊戲刪了吧,慢慢把興趣換成不會成癮的興趣,並培養運動習慣。既然決定走這條路,那就堅持到底,把生活剩餘時間都投給讀書。可以多報幾場其他考試,習慣考試流程,到時候自己的考試到來時,就可以習慣地、自在地考完整場考試。

五、選擇志光的原因
考公職類志光是唯一選擇。並且函授在時間上比較彈性。

最後很感謝政大志光數位學院專員的專業介紹,讓我確定選擇志光這家來補,並開始國考道路。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