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92號

07-3510880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楠梓分班-高市教社字第10730233300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黃o恩-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黃o恩-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本身對警察工作有興趣,所以在大學畢業後開始準備的,選擇補習的原因是因為想說補習的話比較能快速抓到考點,靠專業的老師能比自己讀來得更快速。
二、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選擇補習後,決定要在志光數位是因為離家裡比較近,又可以有讀書的氛圍。如果去面授的話車程是一個問題,而不選擇函授則是擔心在家太放鬆。
三、
使用輔考資源的幫助-申論模擬考
  我有參加申論的模擬考,是為了讓自己感受時間的壓力,雖然平時練習申論時也是會注意時間,但還是會因為沒人監督的關係而稍微放鬆。參加模擬考可以讓自己模擬響鈴時翻開考題的臨場感,逼迫自己馬上思考後作答,我覺得蠻有幫助,作答後也可以馬上知道詳解,老師也批改的蠻仔細地。不過要記得模擬考時也要自己扣除寫選擇的時間,這項資源蠻推薦給即將應考的同學!
四、
各科經驗與準備方式
  • 國文
  選擇題沒特別準備,吃老本的科目。白話文的文意理解,即使底子不好斟酌一下應該都會答對,較文言的問題就吃語感了,整題來說也只有20分,但範圍很廣很難抓投資報酬率極低,不過也別太擔心,題目大多不會太困難。
     作文原本打算兩週練習一次,後來小偷懶了,只有跟著模擬考的時間寫,推薦平時每月寫一次(每月申論批改服務),且在時間內完成,從一開始就可以練了,因為不像其他科目可能還沒教到。
  • 法學緒論​​​​​​​​​​​​​​​​​​​ 
  陳老師的課很詳細,跟課完再把教科書上的內容再讀過,配合題目就差不多了,有時會遇到某個名詞或法規比較不清楚,可以先註記後繼續往下讀,之後有空再回來重新理解。但如果讀很多次還是不會就算了,去記其他的法規就好,範圍很大有可能你不會的根本不會出到(前提是快沒時間,不然都懂是最保險的)。
  • 憲法
  韋伯(吳宗翰)老師的課講得都很清楚,跟課後主要還是練習題目才能知道怎麼出題,把不熟的法條記下來配合老師的筆記,很多題目都會變得比較簡單。​​​​​​​​​​​
  • 英文
  吃老本的科目,我底子算普通,只有配合模擬考寫題目和考前練習近年考古題重溫一下語感而已。要準備的話,平時有空可以背一些單字,另外考前寫幾份英文的題目讓自己熟悉試卷也是蠻重要的。
  • ​​​​​​​​​​​​​​警察法規
  是所有科目挫折最大的,跟課一次又自行讀過後,寫題目時發現每題都有點模稜兩可,後來背熟法條再去做題目時就好多了。建議除了理解以外將法條記熟是很有幫助的,圍繞在幾部法規中,把法條記熟基本上成功了六成,其他就是練熟而已,再次提醒法條很重要!!
  申論題我一開始是跟著老師的題庫書模仿著寫,練習多次後就能抓到不同題目的寫法。除了寫作的流暢度,內容依舊圍繞在法條之中,所以背好且理解法條才能寫好申論題。
  • 犯罪學
  良育(游宏偉)老師教得很好,上課內容講得很詳細不太會有不懂的問題,主要還是自行記憶每個理論的部分。老師在上正課中也會帶歷屆試題,課堂上能吸收到很多內容。準備方式除了認真聽課後,每個理論都記熟才最重要的,記熟了申論和選擇基本不會出現太多紕漏。
  • 刑法​​​​​​​​​
  ​​​​​​​艾倫(陳廷瑋)老師上課的內容蠻適合一開始都沒接觸過相關科目的同學。一開始的我也沒相關知識,不過老師的教法可以讓學生很快地理解每個法條的重點,建議把前面的總則都背熟,後面分則的部分都要有印象,其中除了冷門到不行的法條稍微有印象就好,以防申論突然出的題目。選擇題比較簡單,很多都是類似考古題的題目,法條有背、有練考古題寫起來就會蠻穩的。另外,申論題先照著老師的模板練習,每個法條的題目都可以寫一次(來不及的話也是要用看的),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
五、題庫班相關幫助
  因不太會寫刑法申論題,且當考前的複習,故報名警察法規/犯罪學/刑法的申論題庫班課程。警察法規的題庫班蠻推薦,是因為老師會講一些最近相關的時事再做成題目練習;犯罪學和正課是同一個老師,上起來就蠻像再複習的,可以推薦給沒有上良育(游宏偉)老師課程的同學;刑法的申論題庫課程是給柳震(柳國偉)老師上的,老師會帶每個法條的寫法,告訴你寫申論的方式和技巧,講義也收錄很多考古題,我原本不太會寫,但上完後是可以按照老師的方式寫出一點東西的,蠻推薦給申論不太會的同學。
六、
時間分配與其他建議
  因為每個人讀書的方式、速度和習慣不一樣,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再做規劃比較好。我是跟完課後(整個課程結束,除了刑法)才開始複習,因為我自己讀得速度很快,所以比較不會沒時間,但還是建議每堂課上完就做複習。自己讀過一遍後,記得寫題目,利用題目去找出自己不會或不熟的地方,回頭再把課程或課本內容讀熟。複習的日子我把時間分成上下時段,一天讀兩科,不會限制一定要讀到哪裡(因為難易度不同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但最好可以每天都拿書起來看,不論看多看少。一開始先建立每天讀書的習慣,再慢慢延長看得時間,然後回家就休息。另外睡眠很重要,上課要有精神,才有辦法有效率地把內容吸收。最後如果覺得讀不完了,也不要放棄,一定可以金榜題名,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