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2段343號

049-299322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南投私立志光法商補習班埔里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32917號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2年-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葉O玲-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葉O玲-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應届畢業考取

#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

大學主修企管系,從小就嚮往各類公職工作,發現經濟部國營聯招有開企管考組,正好和所學相符,因而報名挑戰! 在選擇去哪間補習班上課時,上網找了許多資料;發現版上不少學長姐推薦與商科有關的考試來志光補習比較好,因而選擇來志光報名。
   超級函授的優點很多,像是課程影片可以無限次觀看、可自行調整播放速度、不用一次就要把一堂課上好上滿,最重要的是超級函授有提供課程板書,學員只要搭配上課教材專心聆聽導師講課、畫重點即可,省去手寫板書的時間與精力。
   企管的專業科目B相當重視手寫練習,而志光有建立「超級解惑王」的APP,每月會更新各大考組的申論題目,給學員實際模擬練習,以增進內容豐富度與手寫速度。而且題目也會跟時事結合,例如:經濟學-結合政府經濟政策(三倍卷、五倍卷、全民普發6000元等...)出題。此外,共同科目的論文也不馬虎,題目不但符合時事且內容多元;例如:國營企業在淨零碳排趨勢下的機會與挑戰、國營企業應如何運用AI科技協助企業發展、國營事業如何兼顧全球化及在地化等等...。

小小劇場:
我第一次寫志光管理學申論的練習題時,題目是「Robbins的控制三部曲」,結果今年考試的管理學第三題就考這個!!!
   題庫班是考試衝刺的好幫手!刷題庫是一種相當高效學習方法,只要前面的基礎功有扎穩,確實將課本觀念釐清,題庫就是一種尋找弱點的好工具。實際作一張卷子,勝過單看課本兩次。而題庫班的老師也會逐一講解,從如何破題、解題,甚至可以根據時事進行猜題,可謂考前強心劑!
準備技巧分享:
(一)企業概論
我將王毅老師的課本總共看了6~7次,整本課本可以說被我劃的五彩繽紛,而且還有不少自己寫的思考連結小筆記。王毅老師上課氣氛頗輕鬆,也時常舉例解釋專有名詞,以白話的方式增進學員理解,而且考試重點抓的相當準確,每堂課結束前都會有圖表歸納,再次加深學員記憶!
此外,王毅老師同時也是刷題班的導師;因此,我的企業概論可以說是非常扎實!王毅老師也整理了各大考試的重點題目,並結合正課所教授的記憶口訣,快速破題,正中紅心!而到了考前3~4個月,我還會每天使用線上練題APP來練習題目,測試自己是不是真正理解這些題目,題目不單單只練習國營聯招近10年考古題,也會練習台電雇員、郵局、鐵路等各大考試有考企業概論的考卷,每天練習2回。

(二)法學緒論
由於國營聯招的法學緒論範圍大,但深度淺。萬一出題老師「別出心裁」,那就容易「明年再相見」;所以除了練習國營聯招近5年(因為法律會修改,練習太久之前的題目幫助不太大,而且答案還會不一樣)的考古題之外,初等考試、地方特考、司法特考,甚至高考的法律考題,我都有練習。這幾個考試在法律考科方面,都有明確的出題方向,而且難度高。如果將這些題目都搞懂,那面對國營聯招的法緒就可見招拆招。

專B
(一)管理學
管理學是一門相當重視實際動筆的考試。而志光的超級函授也有提供刷題班,導師一樣是王毅老師。王毅老師會先教導申論題的書寫架構,再教如何審題、破題,最後再教如何下筆。對於申論題零基礎的學員們頗為友善,且易於上手!
除此之外,考前倒數3個月,我每天練習王毅老師的「企業管理破point」的管理學,一天5~7題。而且一定要用雇員或職員考試用紙來練習,這樣真正到考場才不會手忙腳亂,或是發現寫錯行,避免「明年再相見」的字句浮現在頭上。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碼表來計時!一開始不強迫自己要在20分鐘內寫完一題,可以從30分鐘開始慢慢來,之後在逐步縮減時間,到最後有些題目一題不用10分鐘就寫完了。因為在考場上容易緊張,導致腦筋一片空白,如果平常練習不掌控時間的話,正式考試可能會發現寫不完,這樣會嚴重影響成績表現。

(二)經濟學
我自己數學程度可以說是非常不好,但徐喬老師把經濟學講得淺顯易懂,應該說把複雜的推導與計算的部分簡化,直接點出考題會怎麼出,然後應該要怎麼解題,這對於數學不好的人來說可謂一大福音!而且徐喬老師上課很活潑,老師本身也很搞笑,把沉悶的經濟學注入一股輕鬆的活流。
再來就是要勤寫考古題,志光整理了各大考試的經濟學考古題,範圍很廣,題目種類也很豐富;題庫班的王善奕老師每一題都會仔細講解,而且也知道同學可能數學不好,會跟同學說要怎麼寫才不會容易出錯,是一位相當細心的老師!
  • 讀書時程表
8:30~9:00 起床
9:00~9:30 準備早餐 + 吃早餐
9:30~11:30 讀專A(二選一,隔天再對換)
11:30~13:00 準備中餐 + 吃中餐
★吃飯時間觀看英文單字影片
13:00~14:00 休息
14:00~17:00 讀專B(二選一,隔天再對換)
17:00~19:00 準備晚餐 + 吃飯
★吃飯時間觀看英文單字影片
19:00~20:30 洗澡 + 滑手機(看大帥哥~)
20:30~22:00 實際演練(寫題目)
22:00~22:30 中場休息
22:00~24:00 複習今日所學或是預習明天進度
24:00 一天中最高興的時間~睡覺~

謝謝老師們考前的提醒與加油打氣! 也感謝回答我詢問的問題如此詳細。
過去一年的刻苦,換來花朵的綻放,一切的努力接值得!直至今日還不敢相信自己就是那1%。備考的路途固然辛苦,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有投入才有收穫,把目標放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