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699號

049-231151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南投私立志光法商補習班草屯分班-府教社字第1060125039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9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 -錢O丞-南崁志光數位學院優秀考取學員

109年 警察專科學校 正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 -錢O丞-南崁志光數位學院優秀考取學員

4個月 考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升學考試#四個月考取#警專正期生#警專考試#警察

點閱:

一、背景:

我叫錢柏丞,今年19歲,求學階段成績普通,高三那年順利申請上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科學與畜產學系,原本想安然地度過大學四年,取得大學文憑後,當個領著基本薪資的社會新鮮人,然而過了一學期,發現對於科系及科系畢業後未來的出路仍然沒有太大的興趣,經過反覆的思考及家人、投身警職朋友的鼓勵下 ,決定重拾當警察的夢想,在給自己一次機會,為未來再拚一次!

 

二、 課程選擇

我本身就讀高職體系,對於國文、英文、數學、社會這些科目較不熟悉,其中社會科也只有在國中時期學習過,經過朋友推薦及上網爬文比較補習班,毅然決然選擇南崁志光數位學院,因為我是從1月開始準備,但警專考試是在5月中左右,要在4個月內上榜,對一個沒學過這些科目的高職生來說,時間上並不是很充裕,因為數位學院的看課時間較為彈性,可以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課表,對時間不多又想快速考取的我幫助很大。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不可能準備4個月就上榜,而且還落後其他學生5個月左右的進度,所以我報名了考取班。數位學院的課程都是從基礎講起、內容扎實、老師講解也很清楚,不太懂的地方也可以重新播放再聽一次,課程影片的速度亦可以隨自己的節奏調整快慢,我都用2倍的速率在看課程影片,縮短了很多補課程進度的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複習上課內容。 

 

三、 讀書方法

()國文:因為國文的分數有加權,所以在警專考試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科目,我國文底子在高中本來是不太好的,但是老師獨特的上課方式,讓我覺得國文很有趣,淺顯易懂不死板 ,上國文課也不再感到昏昏欲睡。除了練習老師整理的題庫外,亦建議多練習學測、指考、國考的國文題目,尤其是國考的題目出題較為相似,如果有『搶救國文大作戰』這本參考書,建議當工具書就好,不要死背會很痛苦。作文寫作方面,我會準備一本筆記本,整理看到或聽到的佳句,在考試時,就不怕沒有句子可以運用,亦可以多看看學測佳作或參考網路上的作文佳作及格式。

 

()英文:英文跟國文一樣是分數有加權的科目,所以也是不能放棄的,我建議多背英文單字,首先找一本合適的單字本,一天要求自己背誦20個英文單字,並整理在筆記本上每日依序唸過一遍,隔天除了背新的範圍,還會再複習前一天的單字,七天為一輪,這樣就可以記住很多個單字,也比較不會忘記,重點不是一次背很多單字,而是反覆地複習。英文片語的準備方式跟背英文單字一樣,而文法類型的題目占比較重,這方面是完全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走,還有先做歷屆試題抓出題的方向,多選題型會有很多重複的文法,多練習幾次就沒問題了。

 

()數學:因為我只有4個月的準備時間,數學投資報酬率不高,又是我沒接觸過的高中數學,所以這科我選擇放棄,只用高職所學的程度來應付。

 

()中外地理:地理方面除了補習班給的講義,及老師上課補充的內容外,也盡量搭配高中的課本來讀,雖然高中課本的內容比較雜亂,但也比較詳盡,歷年警專地理出題偏簡單,所以把講義跟課本讀熟就足夠了。

 

()中外歷史:歷史在警專考試中出題範圍較廣,不一定是高中課本裡面有的,除了講義及課本外,多多利用網路資源找尋額外補充資料,然後把事件的時間軸在腦袋連貫起來,比如1096年歐洲開始第一次十字軍東征,而中國處於宋朝,宋朝又發生什麼事情等等,也可以去買坊間的題目來多練習,我覺得警專歷史的難度跟學測程度大同小異,並不會到指考的難度。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把剛剛上課的內容在腦海中複習一遍,有問題就會重覆再看一次不會的部分,而筆記的話,每一科都有一本筆記本,跟著上課的進度做筆記,之後再把筆記精簡化,也可以把不會的題目有系統的分類在一起以方便複習,也不需要再重新翻閱課本。

 

   志光數位學院除了課程的輔導外,在筆試放榜後也邀請教練蒞臨現場講解體能測試技巧,讓我從1月開始準備警專考試到7月順利上榜 ,最後除了謝謝支持我的家人外,也感謝櫃檯姐姐在這段期間的關懷,讓我的重考生活不再只是苦悶的讀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