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223號

04-881396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溪湖分公司附設私立大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1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姜O偉-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姜O偉-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八德志光#郵局專業職(二)#郵遞業務

點閱:

 我大學就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機械系,但因為自己不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因此我選擇休學,因為我出生於公務員家庭,也不知道未來規劃,想說公務員鐵飯碗,所以我選擇報考公職考試,我給自己三年時間,三年後別人畢業,我有鐵飯碗,這是我當初給自己的目標,在這期間有去做Uber Eat外送員,有接觸到遞送領域的工作,我覺得自己不會排斥,我也能克服這工作的辛苦,因此我選擇報考郵政特考專業職(二)郵遞業務。
    當初很猶豫,覺得自己看書應該沒問題,又想說可以參加補習班,我做了功課,最後我選擇加入補習班,因為我本身不太會讀書,再加上誰不想第一年就考上?不要在意花太多補習錢,你要多花點補習錢一年考上還是要自己讀書花時間自己抓重點,別傻了,我們不是台清交成的學生,還是老老實實跟著補習班老師的步驟,跟著補習班讀書的風氣,選擇比較輕鬆也比較有效率的方式讀書,因此我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這個大家庭。
    我個人還有去網路上參加讀書會,我奉勸各位學弟妹,參加讀書會沒有絕對好跟不好,如果你很容易被受影響的人,麻煩你自己讀,自己排進度就好,跟著補習班的步驟走絕對不會錯,但是如果你不會被受影響,參加讀書會也不錯,可以跟各地考生一起討論題目,一起討論法條等等,所以參加讀書會沒有好壞,自己要拿捏好,重點是自己不要被受影響。
    各科要如何準備,我不是很會讀書,所以我說的只是額外的準備,最主要還是要跟著老師的上課內容還有進度走,還有很重要的,考古題一定要寫要讀,考古題很重要!
國文:
我本身國文不好,所以不多做太多心得,很多考生都會讀古文30篇,我也讀了,但都沒有考出來,沒辦法,國文範圍太大,需要靠自己之前累積的程度。
英文:
這次外勤加考英文,我是去買七千單字本來背,但外勤不要背太多,大概四千個單字量就好,我每天背20個單字,然後複習前兩天的單字,文法跟閱讀,就以老師上課的內容就足夠了,考外勤的英文不會考太難,所以有準備基本上都不會太差,重點是要每天肯背單字。
地理:
讀老師上課內容就大概就有70分的基本分了,而且志光的地理老師很厲害,我自己還有買老師出的題目本來寫,外勤地理考第三年了,很多題目都重複,很難的題目你保證也沒看過,所以基本分一定要拿到,剩下就考試當天看運氣了。
郵政法:
跟著老師上課就對了,老師上課一直重複講,自己多聽幾遍,我自己還會在把法條寫在筆記本上,因為郵政法沒有幾條,再加上就看自己寫的筆記就好,再來就是多做題目了,買參考書狂寫就對了,沒錢買的話,帶著椅子去書局,每天刷一本題目,這是讀書會提供的秘訣。
郵件處理規則:
這科不難,法條也算少,但是要認真的把郵政法和郵件處理規則搞清楚,不要混淆了,
一樣這科我也是把法條全部超在我的筆記本,看自己的筆記,多寫題目還有參考書就對了。
交通法規:
這科範圍最廣,他可以考很細很細,所以要每一條都背,我自己是把所有的罰則都打成表格式,方便我背,自己看也舒服,交通辦法跟交通規則多看基本上就沒有太大問題,一樣要多看,多寫題目。
    最後跟各位考生勉勵,不要考太高分,錄取就好,這條路很辛苦很累,讀書累了就告訴自己你做的到,你最棒,看看學長姐們的上榜心得,讓自己開心點,明年就換你寫上榜心得了,加油,要有自信。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