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72號5樓

05-5377088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公司雲林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斗六分班-府教社二字第1062421264號

升官等考試考取心得

112年薦任升等考財稅行政-陳O廷-三重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薦任升等考財稅行政-陳O廷-三重志光數位學院

#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薦任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已於多年前考取普考財稅行政,並在原單位服務多年,一直都有想準備高考財稅的想法,無奈工作繁忙總是無暇準備,直到取得升等考資格,升等考專業科目僅需準備四科,比高考少了兩科,準備起來相對輕鬆易掌握。
        因升等考錄取人數是以全程到考人數33%擇優錄取,且對於應考資格有特定限制,除競爭對手較高考考生人數較少外,另在分數計算上,除了筆試成績採計70%,還會參酌近3年考績,考績成績更是占了30%之多,若以錄取分數60分計算,考績成績若有80分,則筆試平均成績僅需55分即有上榜可能, 針對在職上班的考生而言,升等考上榜機率還是較高考考試大幅的多,於是便改朝這個方向努力。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志光數位提供多元化的上課方式,由於上班關係,為配合工作難免需要有加班情形,學習時間多有限制,無法空出固定時間為課程做預留,再三斟酌後,最終選擇視訊課程,志光數位所提供的多元數位教室,是以一人一台電腦透過網路預約的上課方式,讓每位考生可以自行掌握上課進度,並能自由選定上課時間,對於不懂的部分,也可以反覆觀看直至聽懂為止,藉由實地上課,也能大幅降低在家上課易受影響無法專注的情況,對於上班族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

三、輔考資源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雖然曾通過普考測試,但因為時隔多年,期間各項規定異動、法令變更,已與先前大為不同,時間稀少總是上班族學生的致命點,根本無暇自行整理分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跟課,重新掌握近期考點及趨勢變化,直接吸收各科老師精華結晶是最為節省時間的方式。
        除此之外,志光數位學院還有提供動態申論批改的服務,模擬申論題的方式,考生以申論考試用紙練習每月公告的題目,藉此熟悉申論寫作的架構,且每張考卷都由老師親自批改,並對內容註記優缺評語,讓考生能更清楚哪裡尚需加強,減少對於申論寫作恐懼,能在考場上正常發揮。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做好上課規劃安排,計算每周須完成的堂數,盡量在上課與工作中取得平衡,讓自己養成上課的習慣,才不會在後面發現有課程上不完的情況,先由自己最不拿手的科目入門,至少要先掌握基礎觀念,確保基本分數都能獲得。
        因為我本身對於經濟非常抗拒,但透過經濟學老師的課程,真的有令我大幅瞭解經濟學,也在此次申論題拿到42的分數,對於自己不喜歡的科目,雖然起頭困難,但卻是進步空間最大的,所以真的建議要針對自己最不擅長的科目先入手, 建立一定的基礎之後,再透過題目的練習與課程所學做結合,對於錯誤的部分訂正、刊誤並了解,以求下次類似題目答題要正確,自然分數就不容易太差。

五、給學弟妹們的鼓勵
        別人在玩樂的時候,自己卻要念書,說沒有落差感那肯定是騙人的,但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用上幾個月的努力,能夠換來不一樣的光景,就也不會覺得不平衡了,所有的成功都建立在背後的努力,光鮮亮麗的背後總是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短暫的辛苦換取以後長久的穩健,我想還是非常值得衝一波的,加油!
一旦決定了,就不要給自己後退的可能,如此才能不斷地前進,儘管只是一小步,終究也能朝著終點前進。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