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海巡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海巡特考三等 海巡行政 榜首- 林O旺-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海巡特考三等 海巡行政 榜首- 林O旺-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海巡行政#海巡特考三等

點閱:

一、在準備海巡考試時當時是上班族,因家庭因素所以辭掉工作專心準備國家考試,當初在佳里志光數位學院報名時主要是要準備移民特考(年度班),後來因為對海巡有興趣轉考海巡特考,依照自己的考試計畫先把移民特考與海巡特考共通課程先上完,再把移民特考的課程上完,剩下時間就是靠寫題目及整理筆記,今年(111年)考上海巡特考,歸功於志光的函授課程,每位老師教課認真,條理分明,架構清晰讓學生很容易學習,最後還要感謝佳里志光數位學院的同仁都會關心學生學習、讀書狀況,非常感謝。

二、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一)國文-林老師
林老師對作文及閱讀測驗的講解分常精闢,在作文方面分成單軌及雙軌作文題目的論述,上過老師的課會激發對國文作文的興趣,會想多練習寫文章,因此對於一些名言佳句及課堂上所講述的國學知識都可以運用在作文上,當作文章的開頭或者是增加說服力的句子,讓閱卷老師對你的作文能加深印象;至於閱讀測驗部分,林老師整理國家考試會考的重點分門別類,如:國學常識,古文,現代文等等,不管準備國家考試或者其他考試都是非常好的課程,值得大家選林嵩老師的國文。
(二)英文
老師講授英文非常活潑,針對文法都有精闢的見解,會把例句寫在黑板上,拆解句型結構,活用文法,讓學生學習文法沒有壓力,很容易理解。
(三)法學緒論-陳老師
上陳老師的課要抄板書,抄板書是增加學習的印象,同時也是補充新的見解,所以法學緒論除了上課之外,下課後也是要複習,陳老師的法學緒論我也是重聽一遍,多做考古題加深自己的印象,法學緒論考題在國家考試都是選擇,考古題一定要多做。
(四)刑法-艾老師
老師的講課很深動活潑,刑法體系架構清晰,老師上課會畫圖及引用各種學說讓學生了解刑法的概念,在刑法分則部分,老師會整理相關法條比較,讓學生更容易明瞭不易混淆,所以依照老師上課的進度回家複習一遍,並試著做老師講義的考古題,上總複習班老師會補充一些新的決議,並將刑法考題複習一遍,所以按部就班刑法就容易拿分。
(五)刑事訴訟法-城老師
老師把刑事訴訟法利用架構將法條串聯起來及利用一些口訣方便學生學習及背誦,將整套刑事訴訟法透過流程方式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生學習起來不費力,上完一個段落後老師會把考古題拿出來舊題新解,增加學習的印象,重點是老師在講義上有提供申論題的解題模組,所以學習完後一定要趁記憶深刻時趕快把老師講過的題目再利用自己的話重新寫考古題,以免臨場不知所措,另外老師還會把新的刑法見解及決議編入講義中,考試上只要將老師整理的決議背一背就足夠了,所以老師的刑事訴訟法的架構一旦背起來在考場上就會得心應手。
(六)行政法-陳老師
陳老師的行政法要先預習不然會跟不上進度,先預習讓自己能對法條及上課內容先有印象,老師再利用板書補充課本上所沒有補充到的,陳老師備課很細心專業,板書上的資料都是最新的行政法見解及決議,老師在課堂上歡迎學生錄音,雖然聽過一輪老師的課程,最後在複習時仍然選擇再重聽一遍,重聽一遍能加深對行政法的了解,順便可以更詳細的複習行政法課程,國家考試若能引用最新見解分數自然高分,行政法的準備不能馬虎,的確要配合陳老師的上課預習,下課後複習,最後多做考古題可以選擇陳老師編著的申論題解題參考書。
(七)海巡勤務-劉老師
海巡勤務選擇劉老師的總複習課程,海巡勤務這科海巡署出版的海巡勤務久未改版,所以選擇總複習課程透過老師的抓題加強練習,海巡勤務這一科準備方向最好要活用,可以利用海巡署網站的核心任務去準備,上網列印海巡相關作業規範(海岸巡防機關海域執法作業規範等),並且多注意時事有關海巡救災救難、海洋保育保護、海洋汙染、平戰轉換等議題,另外可以查詢新的施政計畫或立法院立委質詢議事錄來參考,只能說勤務這一科範圍很廣。
(八)海巡法規-劉老師
海巡法規也是選擇劉老師的總複習課程,海巡法規準備範圍也是很廣,最基本的海岸巡防法一定要背熟,再來就是警械使用條例,國安法、懲治走私條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等相關法令,建議可以將法條以A4列印出來,方便閱讀,同時要將各個法條的議題彙整出來,如:1、大陸船舶海上盜採砂石可以用那些法條處罰,最好將罰則背熟,每年考題都會出幾題。2、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的權利及主權權利整理背熟。所以海巡法規選擇題部分要多做考古題(警大、海巡都有考海巡法規)。

三、給學弟妹的鼓勵
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除了心理上的壓力外還有來自家庭、親友的關心,所以參加國家考試一定要按照自己擬定的規劃,舉例:可將刑法與刑事訴訟法一起上,對刑事法律比較有架構概念。上午早上頭腦清醒時背一些英文單字或讀動腦的科目;下午則可背長一點的資料如:法條等。一步一步完成計畫,要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有僥倖心理,重點是既然已經報名補習班課程,一定要上完並且回家複習,還要多做考古題,各科老師在課堂上都會用考古題舊題新解,可見考古題的重要性。最後老生常談的一句話:不忘初衷,自己選擇國家考試這條路,就要咬斷牙和血吞的決心,相信持之以恆一定能考上。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