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5樓

02-8953991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5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高普考衛生技術-顏○君雙榜錄取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高普考衛生技術-顏○君雙榜錄取楠梓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雙榜錄取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本身是從私立大學護理系畢業,畢業後先至醫學中心的外科加護病房工作兩年,因為覺得護理師的工作需要輪三班且壓力大,導致身體亮紅燈,所以思考後決定考公職。一開始至志光數位學院諮詢,評估後適合衛生行政類的考科,並選擇函授課程,讓我可以更彈性規劃自己的時間。
  準備期間,我是全職考生,總共準備約八個月,前期主要跟上課程進度並做好筆記,筆記方面我都是採手寫,一方面可以練字,另一方面加強整理資料的能力,而衝刺期為最後三至四個月,把所有筆記讀過兩遍之外,每天都會練習流病及生統的題目,也會上各大網站搜尋時事並整理起來,最後ㄧ至二個月銜接題庫班,先看老師如何寫擬答後再自己練習一遍,也很謝謝志光數位學院的服務人員,當我系統或是課程上有問題時都會立刻幫我解決,以下分別分享我各科準備的經驗。
衛生行政:
 這科的範圍很廣,一開始上函授的時候覺得內容好多,但老師在課程編排分為幾個大方向,像是傳染病、長照、健保等,並一一說明,再帶入考古題引導我如何擬答,雖然這科範圍很廣,但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加上掌握時事,就能好好把握分數。
食品與環境:
 這次高考的題目基本上魯葦老師都有教過,只要有把老師講過的重點複習好,大致就會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老師上課都會把重要考點不斷強調及複習,講義也會納入時事,我把上課內容簡化做成屬於自己的筆記,並熟讀2-3次,也會多看食藥署及環保署的文章,讓我在寫題目時有更多內容可以發揮,課程中魯葦老師也會鼓勵考生不要放棄,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醫療制度與品質管理:
  大學時我完全沒有接觸過這門科目,一開始上課上得非常吃力,衛維妮老師的講義非常多內容,起初真的很怕這科會讀不完,所以除了聽函授課外,下課後我還會抓重點內容簡化成筆記,讓讀書更有效率,這科是我最沒有把握的科目,而且這是新的考科,考古題比較少,很難知道出題方向,不過這次高考有一題是老師在模擬考中出過類似的題目,減緩我的緊張感。
衛生法規與倫理:
 老師的講義把各個法規都整理出來,並加入倫理的內容,像是醫學倫理、病人安全等,除此之外也會補充修法內容,這科範圍也很廣,建議可以搭配衛生行政一起讀,並把法條內容融會貫通。
生物統計學:
 本身是數學白癡,大學時老師只有教生統的基本概念,起初非常害怕這門科目,但王瑋老師鼓勵考生要好好把握,這科是最好拿分的考科,成為我讀書的動力。老師會把生物統計學的公式用樹狀圖的方式整理起來,且教學方式一步一步慢慢拆解,讓我上起課來也不會太吃力,另外也教我使用計算機的方式,節省計算時間,答題更流暢,備考期間,我把講義及題庫書的題目算三遍,掌握各出題方向,幫助我在高考中拿到不錯的分數。
流行病學:
 這科主要需要分析疾病的因果關係,王瑋老師把每個研究疾病的方式都整理出來,並搭配考古題,讓我更能吸收上課內容,且老師的上課方式淺顯易懂,使我能快速地抓住重點,另外該科雖然有很多專有名詞及計算公式,但老師都有解釋及整理,我也把講義及考古題都練習三次,除了計算題外,申論題我也會參考老師寫的擬答方向後,再自己練習一遍,並熟悉各個題型,讓我在高考中拿到97分的高分!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及法學緒論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主要以練考古題為主,作文多背名言佳句,並練習林嵩老師教的寫作方式,策略是拿到基本分即可。
  備考期間我覺得心態很重要,要抱持著一次就上的決心準備,每天跟上自己訂定的讀書計畫,專注讀書,祝福未來的學弟妹都能金榜題名,最後謝謝家人的支持及朋友的鼓勵,也謝謝志光的老師群,讓我準備不到一年就達成高普雙榜的佳績。

上一則:

下一則: